從鹿兒島到靜岡 天暖日本櫻花提前報到

從鹿兒島到靜岡 天暖日本櫻花提前報到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年的這個季節,不少人都期待著日本的櫻花盛開,好消息是,日本第一波「櫻花前線」已經提早報到,目前包括鹿兒島、熊本、福岡、靜岡和名古屋,已經陸續宣布「吉野櫻」開花,至於東京判斷開花標準的靖國神社櫻花,目前正含苞待放著,預計在24日當天就會開花。

日本的櫻花前線,陸續報到中。NHK主播:「氣象廳宣布鹿兒島市、名古屋市還有熊本市,櫻花開花了。」

日本氣象主播:「鹿兒島成為日本全國第一個,宣布吉野櫻開花的地點。」

比往年來得早,櫻花前線在春分這天報到,鹿兒島、名古屋、熊本,加上福岡和靜岡,在這兩天陸續宣布吉野櫻開花了。

日本記者:「鹿兒島是全國最早開花的地方。」

鹿兒島民眾:「每年都很期待這一天,覺得心情都舒緩下來了,一年至少想看一次。」

適逢週末假日,不少人提早來賞花。至於東京的櫻花也含苞待放中。東京民眾:「有紅色的花苞。」


日本氣象主播:「這株櫻花開了5朵後,就可以宣布開花了,可能再過2、3天就能宣布了,不過受到寒流影響,東京櫻花的滿開期,可能會延後到4月初,所以賞花季,應該會落在3月底到4月初。」

這個季節,日本不少甜點店也趁勢推出櫻花甜點。百貨業者:「這是御影高杉推出的御影櫻花甜點,這是櫻花風味的餅乾,還有用上櫻花鹽調味的瑪德蓮蛋糕。」

花開了就謝,花不開又讓人思念,日本的櫻花狂想曲即將開始!日本廣告:「請給我櫻花,故事的開始,總在櫻花季。」

6 則留言:

  1. 櫻花,日本一年的開始

    回覆刪除
  2. 真希望能去看看
    J20536

    回覆刪除
  3. 好想吃那櫻花甜點
    J20542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真漂亮
    J20511

    回覆刪除
  5. 日本的櫻花開了,很多愛賞櫻花的人一定很喜歡,希望有機會可以到鹿兒島看日本最早開的櫻花
    20839

    回覆刪除
  6. 臺灣的櫻花又更早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