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太少 碼頭都「跑」了

石門水庫水太少 碼頭都「跑」了

石門水庫截至昨天下午5時,水位為218.8米,有效蓄水量4567.3萬立方米,水庫有效蓄水容量22.70%。
呂理民說,水情持續不佳,水庫水位直直落,為避免碼頭擱淺,二月中阿姆坪碼頭就已經從原處移至較下游砂石場。日前因降雨導致砂石場砂石滾落,又再度移動到更下游。目前已經和大壩碼頭距離約百米左右,形成一處兩碼頭的景觀。
他說,四年前水位一度降至217米,曾經移動過碼頭到此,但當時是5月,沒想到今年三月就需位移,顯示水情嚴峻。
「為了安全,暫時停止營業」,呂理民說,因是臨時移動,目前遊客若要到碼頭搭船,得步行過一段淤泥,旁邊也無護欄,擔心遊客發生危險,只能暫時停止營業。
他說,自家碼頭以團體客為主,雖然不少團體已經預約好,但實在無法營業,只得含淚推掉,「損失慘重」。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將盡量協助清理淤泥,讓遊客方便步行至阿姆坪碼頭現在的位置。

5 則留言:

  1. 國10304吳振緯
    現在嚴重沒水,我們應該要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2. J10728原本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珍惜地球資源,現在
    我們的庫缺水到這麼嚴重,更應該好好珍惜水資源

    回覆刪除
  3. 我們真的真的沒水了!!!在不下雨就要全部停水了!
    J108 14

    回覆刪除
  4. 我們要好好愛惜水資源,現在水庫缺水了,希望能快點下雨,不然就可能要停水了。
    J10326

    回覆刪除
  5. J10715
    真的要好好愛惜水資源,不然都要限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