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伊波拉 獅子山祭禁足令

抗伊波拉 獅子山祭禁足令

2015-03-22 13:36:20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圖為去年首都自由城實施封鎖令時,街上幾乎看不到行人的情景。

為阻止伊波拉擴散,獅子山總統柯洛瑪下達三天封鎖令,要求全國人民在這三天不要外出。 美聯社、歐新社

獅子山最近在對抗伊波拉方面有些進展,但為了有效阻止疫情擴散,總統總統柯洛瑪21日下達新的封鎖令,要求全國人民在3月27至29日三天足不出戶。柯洛瑪早先就已針對首都自由城與北方區域下達封鎖令,如今更擴大到全國。他說:「所有獅子山的人民都必須足不出戶三天。」
他說:「我個人將竭盡所能,讓獅子山達到零伊波拉感染,我要求每個社區的獅子山人民通力合作。」
自格林威治時間3月27日6時起到3月29日18時止,所有獅子山的人民都必須留在家裡,「全國各地都不准有交易活動」。
這波伊波拉疫情已造成逾1萬人喪生,處於疫情中心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三國已訂定目標,要在4月16日以前切斷疫情的擴散。
柯洛瑪總統說:「伊波拉的存在持續威脅獅子山的經濟發展和人民性命安危,我們國家的前途和子女的抱負都籠罩在陰影之下。」
伊波拉經由和感染病患體液的直接接觸來傳染,獅子山有將近3700人死於伊波拉,三個西非貧窮國家的經濟和健診體系,都因為這場疫情而蒙受嚴重打擊。
今年2月中旬,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三國的領袖開會訂定目標,希望在60天內將伊波拉病例降到零,當時聯合國的衛生官員曾說難度極高。
然而,自那時以後,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的病例已大幅下降,對抗疫情擴散也有很大進展。不過,幾內亞的病例卻反彈好幾倍,上周通報的病例更創今年來新高。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並且表示,可能在獅子山曝露於伊波拉風險中的兩位美國衛生人員,已被送回美國監測。根據報導,他們感染的風險很低,但仍將留在家中觀察21天。

2 則留言:

  1. 這個國家叫"獅子山"好酷
    伊波拉太恐怖啦死了好多人...
    希望這波病毒能早點消失.也希望西非的人們平安無事
    J30220

    回覆刪除
  2. 獅子山的人民飽受伊波拉之苦,真希望他們能盡早擺脫危機
    j311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