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不再轉世?中國:不准不轉世

達賴不再轉世?中國:不准不轉世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即將在7月慶祝80大壽,而他日前也透露將不再轉世,結果引發中國高層大怒,說達賴不轉世的行為是雙重背叛,要求他必須轉世,而且得要按照北京的條件轉世。
他是第14世達賴喇嘛,無數藏人的精神領袖,但他可能也將是最後一任達賴喇嘛,至今已經轉世600多年的達賴,決定不再回歸轉世,結果引發中國政壇大怒,認為達賴沒權力終止轉世。
全國政協常委朱維群:「其實達賴喇嘛高調宣稱,他不再轉世,他不再轉世不說,他還宣稱達賴喇嘛世系要停止,實際上這是一種雙重背叛。」
藏傳佛教篤信大喇嘛死後會轉世為靈童,而靈童得到認證後就會繼承為喇嘛,第14世達賴喇嘛就是在1937年,3歲時被認證為靈童,但如今關鍵的認證制度卻不再受信賴,因為現在能認證轉世達賴的班禪喇嘛,完全是由北京當局一手養大的。
印度新德里本週的藏人抗議,就是因為1959年3月,中國入侵西藏血腥鎮壓,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而後來他認證的轉世班禪,不但被中國收監,事後還發佈了北京版本的官方班禪人選,對中國而言,下一代達賴更是囊中之物。S聲源:CNN記者:「西藏流亡政府領導人說這太可笑,感覺就像卡斯楚要任命下一任教宗,且天主教徒都必須跟隨一樣。」
北京不但強調達賴得要轉世,而且還要按照當局條件來轉世,而為了藏傳佛教保持超然,也為了西藏的獨立自由,在藏語中代表智慧深似海的達賴喇嘛,正在用斷絕轉世這個方式,與中國當局博奕角力。(民視新聞李慧芝綜合報導)

圖博抗暴56週年遊行
  • 圖博抗暴56週年遊行 台北登場
    〔自由時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每年的三月十日是圖博(西藏)抗暴紀念日,而今年已邁入第五十六個年頭。為爭取藏人人權,讓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回家,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議會台灣分會等民間社團昨在台北街頭遊行,一路高喊「中國軍隊、滾出西藏」、「達賴喇嘛要回家」口號,並宣布今年聲援活動將會跨足高雄,高雄將於十日舉辦夜間遊行活動,呈現藏人早年夜逃的心情。
    呈現當年藏人夜逃 高雄明辦夜間遊行
    主辦單位表示,一九五九年三月十日,中共邀請達賴喇嘛到中共軍營賞戲,數萬名懷疑中共動機的藏人因阻止達賴喇嘛前往觀戲,結果演變成中共侵佔西藏,藏人遭到中國軍隊殘酷鎮壓,死傷無數,也讓達賴喇嘛被迫流亡海外。
    為聲援藏人的自由與人權,昨天下午約有五百人走上街頭,立委段宜康、陳節如、周倪安等也到場響應。遊行前先由喇嘛們念經進行祈福儀式,眾人高唱西藏國歌後出發。隊伍從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路步行前往最多中國觀光客聚集的台北一○一大樓前,並在國父紀念館前平躺馬路上,對一百四十二位以自焚行動向中國高壓統治抗議的藏人致意。
    參與成員或高舉、或披著西藏國旗一路前行,並高喊「中國軍隊、滾出西藏」、「達賴喇嘛要回家」口號,一路上更遇上不少來台觀光的中國觀光客,遊行成員積極向中國觀光客發送傳單,但他們搖頭未取,或直接表示不支持,但雙方並沒有造成衝突。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聲援活動也首度踏出台北,將在三月十日移師高雄舉辦圖博抗暴夜間遊行,體會藏人夜間逃離國境的心情,並在遊行終點高雄文化中心舉辦晚會。而台北也同步於當晚在自由廣場舉行燭光祈福晚會。

15 則留言:

  1. 不准不轉世...,人家不轉甘他啥事..
    他們雙重背叛的標準也太~
    j20207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控制慾也太強了吧
    J20516

    回覆刪除
  3. 中國都住海邊嗎?管得範圍還真是大啊,要不要轉是他自己的問題吧。
    J207 13 陳振晏

    回覆刪除
  4. 中國的高層像沒事找事的感覺j20205

    回覆刪除
  5. 不轉事是什麼易使 207 03.

    回覆刪除
  6. 中國管太多了吧
    J20523

    回覆刪除
  7. 每次見到信仰的問題
    感覺中國政府介入十分的多
    達賴喇嘛要轉是不轉世的事
    其實就像是古代中國被瓜分土地一樣
    他們應該想想既然自己不希望被瓜分
    那也不要去剝奪別人
    J20206

    回覆刪除
  8. 中國管得太多了
    J20540

    回覆刪除
  9. 中國憑什麼管別人要不要轉世啊
    J20530

    回覆刪除
  10. 人家要不要轉關你什麼事阿
    J20742

    回覆刪除
  11. 中國干涉太多了
    J20536

    回覆刪除
  12. 轉世跟中國沒關係吧
    J20523

    回覆刪除
  13. 中國管太多了
    J20511

    回覆刪除
  14. 中國要尊重當地
    J20507

    回覆刪除
  15. 應該要尊重達賴的決定吧!J210 15號 徐研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