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空污飄台西 鄉長怒:補償比照麥寮

六輕空污飄台西 鄉長怒:補償比照麥寮

台塑六輕,運轉超過15年,長期以來,廠區所在地麥寮人的健康,備受關注,但台大教授詹長權研究,有了驚人發現,鄰近10公里外的台西鄉,因為地形跟風場滯留因素,罹癌人數,居然不亞於麥寮,台西鄉長得知結果很火大,要求六輕補償,應該比照麥寮鄉。
雲林六輕,煙囪將近400根,排放的氣體,不只污染廠區所在地麥寮鄉,原來隔壁的台西鄉同樣遭殃。
台大教授詹長權:「你們這邊的空氣,濃度最高的二氧化硫,都是北風吹來從六輕方向來的,已經10、20年了。」
台大教授詹長權這一席話,可聽的底下台西鄉親們,臉上三條線。
台西民眾:「很會咳嗽我覺得是呼吸,氣管有問題。」
台西人有感,只從身體小警訊發覺,卻從不知道,空污日積月累,戕害健康,台大教授詹長權公佈一份研究報告,統計從2002~2005年,鄰近六輕10公里遠的台西鄉,每10萬人當中,罹癌數378.4人,竟然高過廠區所在地麥寮鄉的316.5人,10年前的這份研究報告,卻點燃台西人怒火。
台西鄉長趙瑞和:「跟麥寮福利要一樣啊,(六輕)對待我們(兩個鄉鎮),不能差別待遇你知道嗎,污染都我們比較嚴重,不能像以前一樣隨便了。」
詹長權認為,台西因位處風場滯留區,受空污影響嚴重,其實2014年8月,鄰近六輕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也因為學童健康,作出遷校決定,這回台西人搬不開長期居住的土地,但為了自己權益,也發出不平之鳴。(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3 則留言:

  1. 台塑六輕,運轉超過15年 雖然帶動台灣的經濟但 這樣長期下來 卻造成環境 人體的健康j10330

    回覆刪除
  2. 國10304吳振緯
    造成人體的健康,應該要搬到人少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汙染實在太可怕了,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
    J108 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