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遭5級颶風襲擊 災區如世界末日

 萬那杜遭5級颶風襲擊 災區如世界末日
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萬那杜共和國,昨天受到5級風颱,首都維拉港等真多所在,都淹大水,通訊也斷去,目前已經造成6個人死亡,不過也有媒體指出,恐怕已經至少造成40人死亡。澳洲已經準備要前往救災。

萬那杜共和國首都維拉港的岸邊,14號持續能聽見狂風巨浪呼呼作響,儘管大水已逐漸消退,但市區內隨處可見13號晚間,超級熱帶颶風帕姆登陸後肆虐的災情,許多房屋的屋頂被狂風吹走,電線桿跟路樹都被連根拔起,通訊完全中斷。
五級熱帶颶風帕姆,以最高270公里時速的強風,夾帶豪雨,13號晚間在萬那杜的首都維拉港登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帕姆是2013年重創菲國的強颱海燕後,地表所生成的最強風暴,萬那杜國家防災中心13號宣布,首都維拉港在內的多個省進入紅色警戒狀態,聯合國官員更指出,維拉港街頭就像邁入世界末日。鄰國澳洲14號宣布,將提供危機處理團隊前往當地協助災後重建。
==澳洲外長 茱麗==
今天我們都心繫太平洋上飽受熱帶颶風帕姆侵襲的民眾,我們也嚴重關切在北萬那杜損失的生命,儘管還無法證實,但我們密切關切這些訊息。
萬那杜是位在澳洲到夏威夷中途南太平洋的島國,全國由65座大小島嶼組成,人口26萬7000人,過去也曾多次遭遇熱帶颶風侵襲,這次的帕姆颶風也掃過了同樣是南太島國的吉里巴斯,所羅門群島跟斐濟,未來兩天將登陸紐西蘭。
記者 靳元慶 報導

 熱帶氣旋重創萬納度災情慘重
超級強烈氣旋重創南太平洋島國萬納度,留下大範圍毀滅的軌跡後,威力開始減弱。由於外圍許多島嶼通訊中斷,確實的災情恐怕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明朗。
暴風在登陸前,路徑偏移,直撲人口稠密地帶,聯合國人道救援機構稍早說,已知44人死亡,不過目前無法獲得證實。氣旋離去後,萬納度首都滿目瘡痍,街上到處都是建築碎片、連根拔起的樹木以及掉落的電線。一位人道工作者轉述,聽說偏遠地區有些村莊被完全夷平。首都斷水斷電,通訊也時有時無。
這個五級氣旋瞬間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340公里,暴風登陸前,偏移原本預測的路徑,直撲首都,萬納度位在澳洲與夏威夷之間,是由65個島嶼組成,總人口26萬七千,首都住了四萬七千人。這些年,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萬納度沿海已經有部份地區被大海吞沒,許多人被迫遷移,部份農地被侵蝕,收成減少。
氣旋來襲前,萬納度發布紅色警報,要求民眾暫時前往收容所避難。氣旋登陸萬納度之前,已經在吉里巴斯和索羅門群島造成災情,至少三千個家庭受災。紐西蘭現在嚴陣以待,預料暴風中心將在明天或後天,通過紐西蘭北部。(圖片取材自網路) 

3 則留言:

  1. 萬那杜是活火山島,接受了如此強烈的氣旋攻擊,真擔心火山也會一併爆發TAT 他們跟台灣的情況剛好相反,他們希望水盡速遠離,而我們希望水趕快來臨,正所謂老天爺玩弄人啊!!希望可以不要再有人身亡。

    回覆刪除
  2. 如此強大的風暴就這樣破壞萬納度的首都,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罹難者和更多更可怕的災情了!!!!

    回覆刪除
  3. 如此強大的風暴就這樣破壞萬納度的首都,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罹難者和更多更可怕的災情了!!!!J311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