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抗旱! 桃園4月起輪流停水

限水抗旱! 桃園4月起輪流停水

2015-03-22 03:08:42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石門水庫水情差,目前趁水位下降加強抽泥跟陸挖。 記者賴佑維/攝影

因應水情嚴峻,石門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不僅原本沉於庫底土地公廟浮現,甚至距離水面已經逾百米;面對旱情日益嚴峻,相關各區停水規劃也出爐,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前,市民們務必做好節約用水措施。


持續乾旱,原沉沒在水庫底的小土地公廟不僅浮現,甚至離水面已有百公尺遠。 記者賴佑維/攝影

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分區供水勢必會造成民眾用水不便,但因水情嚴峻,呼籲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將水資源做最有效利用,以順利度過今年的旱象。
台水公布各區停水規劃中,桃園地區周一、周二停水區域包含桃園市八德區大發里、大明里及龜山區山頂里,4月6日首次實施。
而周三、周四停水區域則是桃園市全區,其中龜山區龍壽里、龍華里、迴龍里除外,4月1日首次實施。
周五、周六停水區域是龜山區龍壽里、龍華里、迴龍里,4月3日首次實施。
「馬桶最浪費水!」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說,馬桶的耗水量占了每人每天耗水量的28%,每天平均可沖掉21至63公升的水,是最浪費水的行為,其次才是洗衣、洗澡、洗碗等日常生活用水,而日常真正喝掉的水量只占了5%。
他建議民眾,可放磚頭或裝滿水寶特瓶在馬桶水箱內浮球下,每天就可以減少4分之1的馬桶用水,洗菜、洗米的水也可拿來沖馬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