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水源寶山第二水庫 水量剩4分之1

竹科水源寶山第二水庫 水量剩4分之1

2015-03-15 02:32:5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只剩四分之一。 記者林麒瑋/攝影

旱象持續,主要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用水的新竹寶山第二水庫,目前蓄水率只剩下四分之一。總統馬英九昨天實地視察水情,並與園區廠商座談,業者建議,可利用城市汙水經處理後再回收利用。
台積電、聯電與友達光電等用水大戶代表,都對水源短缺感到憂心忡忡,建議積極開發新水源,例如回收使用城市汙水。台南永康一處汙水場已每天可回收四萬噸的水,台積電代表認養兩萬噸,希望拋磚引玉,更多企業支持,只要有市場,各縣市將推廣。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指出,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二月,寶山第二水庫集水區降雨量為有紀錄的六十七年來的最低點,有效蓄水量只及八百廿五點零三萬立方公尺,首當其衝的是新竹科學園區廠商,目前距離滿水位落差廿一公尺之多。
竹科業者昨天也建議,農業用水管理應科技化,過去開放水門與否有掌水工調控,未來應可利用感應設施調控,一旦灌溉水充足了就不須開啟。

7 則留言:

  1. 請不要再繼續浪費水了!

    回覆刪除
  2. 平時就要節約用水,不要等到缺水時才知道要省水。
    10231李韻珩

    回覆刪除
  3. 工業用水量大,希望有夠多的水來供應。
    10212范凱崴

    回覆刪除
  4. 不要再浪費水了!!!J10308

    回覆刪除
  5. 不要再浪費水了,我們也要節約用水
    J10834

    回覆刪除
  6. 平常就要有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能等到了缺稅後才開始緊張。
    J103 31 張家瑜

    回覆刪除
  7. 我悶要將水重複使用,如洗米水拿去澆花
    j10325吳佳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