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28日至5月17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舉行

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28日至5月17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舉行,今年活動以「綠色奇跡-農業新世代」為主題,除了展示水生態造景、農村懷舊主題外,更希望傳達土地給予人們的生活意義與價值。
繼去年在武荖坑風景區開闢農林祕境,邀請青年農民帶領遊客種植採摘蔬菜,體驗工作假期,深度旅遊綠博後,今年再推出2天1夜「秘境農場工作假期」,提供1泊3食4體驗,邀請遊客共享豐富的生態體驗行程。「農事達人陳昌江:這裡集合自然農法、有機耕作等各式友善農法,有心想親近農事,這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主辦單位表示,祕境農場位於武荖坑溪的另一側,除了去年已有的菜園,今年新增火龍果、鳳梨、養蜂等區域,另設有羊舍、雞寮、鴨寮、香菇區、蝴蝶大網室,並加蓋1棟可供住宿的驛站,猶如一個大型的生態教室。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說,遊客在2天1夜的農耕生活裡,透過專家達人夥伴的帶領,可參與耕作,體驗農事,品嘗秘境蔬果煮成的料理,不論白天、夜晚都可以深度旅遊綠博,領略環境生態的豐美。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周2梯次,每梯次12人,預定28梯次,活動期間到6月底。可上網搜尋宜蘭綠色博覽會官網。【取自中廣新聞網】



 “綠色奇跡 農業新世代” 2015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8日至5月17日在武荖坑園區登場,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武荖坑保有景色宜人秀麗的風光,是最適合人們前來享受自然洗禮的園區,歡迎全國大小朋友來享受春天的美好。今年綠博主張「看見土地新價值」,希望遊客來到綠博,重新看到土地原本給予我們的生活意義跟價值,享受食農生活、欣賞可食地景,揮別過去一年的食安危機,回歸綠色生活,讓綠活的心開始跳動。

今年綠博有兩個重點的體驗與講座活動,分別是「微笑講堂 - 達人魔法體驗區」以及「見習農場換工假期」。「微笑講堂 - 達人魔法體驗區」是由宜蘭縣政府的「微笑土地」(Smile Land)行動方案所延伸,在今年的綠色博覽會中舉辦講座,希望為綠博注入更豐富的人文底藴,使兩者產生相加相乘效果。「微笑講堂 - 達人魔法體驗區」預計邀請與綠色博覽會內容相關 25 位在地達人現身說法,以 DIY 體驗為主,搭配達人在地故事、專業知識分享,讓參與者不僅認識環境生態,也感受人文風景,展現宜蘭在地達人的軟實力與創造力。

另一個「見習農場換工假期」位於「農林祕境」展區,目的是以大自然為師,以照顧地球、公平分享為原則,以食物里程為焦點,符合生態經濟倫理的設計,親身營造人重新與自然共生的環境。主辦單位邀請對從事農業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透過農業講座與農事體驗的方式,不但可以學習並親自實作農事,還可以免費參觀綠色博覽會。換工假期預計推出單日、二日及長期見習行程,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綠博官網連結至報名系統預約報名。

1 則留言:

  1. J10721李宸葳
    太棒了真想過去看看,政府將規劃就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