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蠶食北約國 英國警告 威脅不輸IS

【看中國2015年02月22日訊】俄羅斯與歐洲正進入“新冷戰”!俄國總統普京前天發表演說,指俄軍正進行裝備現代化大計,警告外國勢力:“不應幻想能在軍事上超越俄國,或想施加任何壓力。”北約將領同日警告,俄軍可能奪取北約版圖,引發全面衝突;英國國防大臣也指,俄國可能并吞身為北約成員的波羅的海3小國。
俄恐蠶食北約國 英國警告 威脅不輸IS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天表示,他國不應幻想在軍事上超越俄國。

明天是俄國軍人節“祖國保衛者日”,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前天在相關活動中,強調俄國不會屈服於外部壓力,並說正進行一項包含數百架戰機、飛彈系統及其他武器的軍備現代化計劃,會對外部任何“魯莽舉動做出對等回應”。
另外,因應北約在東歐部署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俄軍也部署Nebo-M雷達回應。
俄恐蠶食北約國 英國警告 威脅不輸IS
俄軍部署Nebo-M雷達回應北約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波羅的海3國陷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武裝部隊副統帥布萊德肖(Adrian Bradshaw)上將前天在倫敦一場演說中表示,俄國之前緊急動員大量兵力,成功并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可能讓俄國相信可用類似手法奪取北約版圖。他說必須讓俄羅斯或其他對手相信:“任何對北約1個成員國的攻擊,將無可避免地導致他們與整個北約聯盟衝突。”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稍早稱,波羅的海3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有“明顯且立即的危險”,“普京對歐洲的威脅不亞於‘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我們須做好準備,他們都非常直接地威脅歐洲。”他也指普京持續命俄國戰機、潛艇接近英國領土,是為測試英國反應時間與能力。去年起俄軍從海、空共17度接近英國。
俄恐蠶食北約國 英國警告 威脅不輸IS
美軍去年在拉脫維亞參與由北約領導的“銀箭”多國聯合軍事演習。
增1.7萬軍防俄侵略
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警告,俄國極可能用奪取波羅的海國家,來測試北約共同防禦能力。英國駐俄羅斯前大使伍德(Andrew Wood)同為此3國捏把冷汗:“現在是很危險的時刻,俄國不知如何在烏克蘭收尾,他們在當地的受挫可能遷怒到其他區域。”
北約目前在東歐有6處指揮中心,設立5000人的快速反應部隊,可在48小時內回應俄國“侵略行為”,北約本月也將原1.3萬人的應變部隊增至3萬人。
“美應增經濟制裁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學者昆塔娜說:“我們必須找出方法阻止俄羅斯,因為事情很可能急速惡化。”由於烏克蘭政府與親俄分離份子的停火協議,形同虛文,美國6名共和黨、4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前天聯名致函國務卿凱瑞,促美國加強對俄經濟制裁,並提供防禦武器給烏克蘭,“讓俄羅斯付出更高的代價”。
俄羅斯和NATO軍力比一比
俄國與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因俄支持烏克蘭分離主義份子關係緊張。俄頻頻強化軍力,不久前更將北約列為主要敵人,雙邊衝突一觸即發。
俄恐蠶食北約國 英國警告 威脅不輸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