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汙染多嚴重?照片讓人頭皮發麻

一個小孩從中國雲南的一條受垃圾汙染的河流取水來喝。(圖擷自《微信號網》)
2015-02-01  16:57 〔本報訊〕中國當局一味追求經濟發展、犧牲環境,也犧牲中國人民健康,在經濟快速崛起背後,卻也有一張張令人頭皮發麻的惡果照片,這也提醒其他國家,若無止境的開發、不尊重自然環境,下一個汙染國,也許就會誕生。
  • 中國安徽省合肥市充滿藻類的湖水,看起來就像油畫一樣。(圖擷自《微信號網》) 中國安徽省合肥市充滿藻類的湖水,看起來就像油畫一樣。(圖擷自《微信號網》)
  • 中國湖北省武漢河流有大量魚群暴斃。(圖擷自《微信號網》) 中國湖北省武漢河流有大量魚群暴斃。(圖擷自《微信號網》)
  • 被霧霾壟罩的中國北京。(圖擷自《微信號網》) 被霧霾壟罩的中國北京。(圖擷自《微信號網》)
中國《微信號網》日前整理20張展示中國「汙染實況」的照片,看了令人怵目驚心,有人認為,中國作為經濟大國,有義務改善汙染問題,更指出有不少工廠都因嚴重的環境汙染,陸續轉移到東南亞或其他國家發展。
圖中有受倒垃圾和工廠汙染的水庫、嚴重的霧霾壟罩、住在偏鄉地區的孩子只能從骯髒的溪水中取水、打撈不完的垃圾河流等,看了無不讓人頭皮發麻,也讓人省思當政府在高喊重視經濟利益、快速發展的時刻,是否也該想想對於環境的危害。

39 則留言:

  1. J10324
    中國汙染很嚴重,因為大家把方便當成隨便,和黑心商人排放汙水造成

    回覆刪除
  2. J208 36
    汙染真的太嚴重ㄌ啦!!
    湖水像油畫那真的好噁心!!

    回覆刪除
  3. 中國的經濟發展的確很快 但是也因此造成了 人名的健康被危害 我覺得很快的大自然跟人名都會反撲
    J20206

    回覆刪除
  4. 中國如果在一昧的追求進步 遲早中國這兩千多年來的歷史會毀在這短短的數百年 以中國汙染過重導致不能居住為由消失
    J20312

    回覆刪除
  5. 看玩真的起雞皮疙瘩
    太可怕了!!
    中國如果不再注意自身的環境的話
    就太糟了!!
    話說那湖還真滿像油畫....

    回覆刪除
  6. 但還是有好多人沒有危機意識,一定要到真正危害到自己的時候才願意去改變
    J20843

    回覆刪除
  7. 看了真的覺得很噁心 汙染嚴重 一定要好好改善才可以 不要只顧著發展!!J20437

    回覆刪除
  8. 中國的污染真是太嚴重了,雖然經濟發展高,但是如果沒有做好環境保護的話,中國也許會消失
    J20214

    回覆刪除
  9. 中國這國家雖然因為地廣人多,所以造就了許多優勢,但也造成了許多缺點。
    想是資源缺乏,或是環境汙染,這些問題也許不會在短時間內造成影響,但卻會造成長期的嚴重影響。
    如今就像圖片那樣,幾乎已回天乏術,除非中國真正下定決心治本,否則這些問題是不可能消失。
    J202 33

    回覆刪除
  10. 這汙染也太嚴重了吧!!最後會導致一大堆人生病的

    回覆刪除
  11. 中國發展雖然好,可是汙染也隨之嚴重,應該要更加重視汙染問題
    我是J203-25杜多真

    回覆刪除
  12. 怎麼能這樣只為追求經濟發展而漠視人民的健康呢? J210 15 徐研力

    回覆刪除
  13. 汙染太嚴重了吧
    j20532

    回覆刪除
  14. 政府只顧者經濟都沒想到環境
    j20315

    回覆刪除
  15. 中國也太誇張了吧!
    21040

    回覆刪除
  16. 北京被霧霾壟罩的樣子跟我想像的差好多....中國真的要好好處理污染問題了
    20839

    回覆刪除
  17. 中國到處都是汙染,水源.空氣等......真的要好好去重視啊J20242

    回覆刪除
  18. 中國的污染問題我早已略有耳聞,現在真的見識到了覺得真的太可怕了吧!!
    湖水變油畫真的好噁!還有魚全部死光了...
    但中國人口多需要的水一定也多啊,如果河川都變得這麼噁心,那人民怎麼辦啊!?
    J21043

    回覆刪除
  19. 第一張小孩在喝已被汙染的水
    看了真的好難過
    大陸若繼續汙染他們的家園
    以後是他們的子孫要承擔後果啊
    j204 24

    回覆刪除
  20. 希望中國政府能找到解決汙染的方法.雖然不能恢復.但至少能控制.希望別再繼續惡化
    J20545

    回覆刪除
  21. 追求進步的同時也要顧慮到周邊的生態環境 J20716

    回覆刪除
  22. 為了科技的進步,忽略了環境保育的重要,不管對河流、生物、人們都有很大的影響,知道而想辦法解決才是最重要的。 J210-42

    回覆刪除
  23. 為了科技的進步,忽略了環境保育的重要,不管對河流、生物、人們都有很大的影響
    J20310

    回覆刪除
  24. 政府在發展時也必須顧及到生態環境。J20404

    回覆刪除
  25. 科技進步很好 但是也要注意環境! 小孩子喝那種水..還有魚一票死光 得好好檢討 J205 21

    回覆刪除
  26. 中國的商人在做這些商業活動時也必須顧及到生態環境,這都是中國政府該去關注的。
    J20544

    回覆刪除
  27. 這也太嚴重了吧?!
    J20723

    回覆刪除
  28. 看了真的覺得很噁心汙染嚴重 一定要好好改善才行
    J20447

    回覆刪除
  29. 中國這國家雖然因為地廣人多,所以造就了許多優勢,但也造成了許多缺點。
    J20408

    回覆刪除
  30. 中國雖有地大的優勢不過缺點也同樣很多J20434

    回覆刪除
  31. 要好好對待環境才行J20446

    回覆刪除
  32. 中國真的很可憐,經濟好有什麼用?環境髒。我寧可窮也不要害了健康,害了生態也害了自己,這該說活該嗎??
    j20827

    回覆刪除
  33. "被霧霾壟罩的中國北京"
    這張圖好像穿越雲端的大樓

    回覆刪除
  34. 中國真該管管依些廠商別亂開發,不然以後可能連經濟發展都繪有問題了。J20218

    回覆刪除
  35. 這就是不當開發的後果,果真被大自然反撲了吧!!在這樣下去,我看不用多久大陸就要滅亡於自己手中了。
    J2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36. 天啊!這個也太恐怖了吧!
    J20730

    回覆刪除
  37. 中國應該好好的處理
    J210 11

    回覆刪除
  38. 雖然是世界強國 但也同時有許多不容忽視的缺點呢
    J204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