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經濟體檢 更大更優更強更活

上海市統計局公布「第三次經濟普查」主要數據,上海市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嚴軍表示,若將經濟普查比作一次體檢,從2008年到2013年年底,上海經濟可說「長大了、身體素質更好了、活力更足了!」
新民晚報引述嚴軍表示,目前公布的第二、第三產業幾大指標顯示,從2008年底第二次普查至2013年底第三次普查,上海經濟的「規模更大了,結構更優了,後勁更強了,發展更活了,可用「大、優、強、活」四字形容。
第三次經濟普查顯示,上海第二、第三產業的主要行業均出現快速成長;然嚴軍指出,未來幾年裡,經濟結構必然會調整,上海經濟的新常態特徵將更為明顯,成長速度將趨於平穩,但經濟結構也更為優化。
嚴軍表示,紐約、倫敦等國際大都市的第三產業比重都在80%以上,上海仍有很大提升空間,「製造業穩定增長,服務業則將成為未來進一步增量的主要動力,而隨著上海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經濟活力將會進一步激發。」
嚴軍認為,上海自貿區在開放服務業作法,將有效調整經濟結構、轉型發展;未來經濟的發展不關注速度,而是關注速度是怎麼來的,由誰提供的動力,經濟結構能否得以優化,效果如何。
在傳統商業與網路、移動平台整合部分,嚴軍指出,傳統商業在對接生產和需求上速度較慢,小企業主動對接消費者,利用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給消費者提供更多可能性,這也是批發和零售業的企業數量大幅增加的原因。
嚴軍指出,除銀行等傳統金融模式受惠「四個中心」建設外,近年來保險、資產管理、投資等新興金融業務也蓬勃發展,現上海作為金融中心的功能不斷拓展,而隨著上海自貿區在金融改革上的不斷推進,上海的金融大戲將越發熱鬧。
此次普查顯示,上海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四個中心」的建設順利推進,使得金融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行業快速成長;網際網路經濟的發展,也讓批發和零售業出現三位數的增長。
嚴軍表示,與2008年相比,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大幅增長,體現上海經濟對外輻射能力進一步加強;而洋山港以及浦東、虹橋兩個空港的建設,也讓上海港的貨物、貨櫃吞吐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堪稱樞紐港。

9 則留言:

  1. 上海擁有眾多優點,經濟能力越來越強大了。J21041

    回覆刪除
  2. 上海的優點有很多,其中上海的經濟逐漸身高。J20225

    回覆刪除
  3. 經濟能力越來越強大,世界一定要重視。

    回覆刪除
  4. 上海優點太多了 也越來越強 是中國重要的都市呢 J21026

    回覆刪除
  5. 上海越來越強了行政也越來越紮實20734

    回覆刪除
  6. 上海真的越來越強了 對中國而言 他也很重要!!

    回覆刪除
  7. 上海真是一個實力很強也很重要的城市呢!
    j20530

    回覆刪除
  8. 上海的經濟不斷在進步J20739

    回覆刪除
  9. 對中國來說 上海因該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