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陸客闊 西班牙頻拉攏

眼看全球的大陸觀光客暴增,利之所趨,西班牙五星級飯店早餐已備妥白飯、點心準備接待陸客,政府也以快速簽證與更多的直航班機,歡迎陸客前往西班牙一遊。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去年九月訪中,宣布陸客申請該國旅遊簽證僅需四十八小時。政府還與亞洲的航空公司洽商,透過降低費用,鼓勵他們多飛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尚未充分利用的機場,並將西班牙宣傳為前往拉丁美洲旅遊的樞紐。
目前僅中國國際航空一家提供西班牙直飛班次,一周七班,反觀義大利每周直飛大陸廿八班次,法國七十班次,德國八十七班次。
儘管陸客遊歐習慣一次跑數個國家,但因西班牙地理位置偏離中歐,前往西班牙必須多旅遊二至三天,因此若降落其他國家,西班牙不太可能列入行程。
十年來,大陸是全球觀光客成長最快速的來源;今年,旅行外國的陸客人次預計突破一億。
西班牙是僅次於法國、美國,全球觀光客人次第三多國家,歐洲人非常喜愛在該國海灘享受陽光,但根據西班牙觀光局,去年陸客人次僅廿八萬八千人。
前年,赴美旅遊的陸客人次是一百八十萬,赴法的陸客人次是一百廿萬。
遊說團體「馬德里商業論壇」主席艾法洛說:「我們顯然錯過了大陸觀光的列車。」
西班牙旅遊業者歡迎政府吸引陸客的行動,但也遺憾西班牙落後其他西方國家太多。艾法洛說,西班牙在大陸僅三個領事館可發簽證,法國有八個。且西班牙要求陸客親領簽證,讓沒有領事館城市的陸客卻步,法國的簽證有宅配服務,美國則讓陸客可在美國於大陸的銀行分行領簽證。
西班牙的觀光業者已採取行動,迎合陸客口味,畢竟陸客已是西班牙所有觀光客出手最闊氣的一群。
馬德里的提森博物館已有中文的地圖;五星級的希爾肯門美洲酒店也調整自助餐餐單,早餐提供雞湯麵、點心、白飯。酒店內有中文電視台可觀賞,陸客的房間還特別配備電茶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