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位降 薑母島民出入難

石門水庫水位降 薑母島民出入難

近來雨水不足,導致石門水庫水位急速下降,如今也影響到位在水庫上游處,薑母島上的八戶居民,居民進出的道路全遭淤泥封阻,原本要通行都靠駕駛舢舨,但現在卻因碼頭水線驟降近4層樓高,居民的返家之路變的更加困難。
來到位在石門水庫上游的枕頭山,只見碼頭滿是淤泥和舢板,近來因為石門水庫水位急速下降,島上居民的交通也間接受影響。
薑母島,原名枕頭山,位在石門水庫上游處,原本乏人問津,但卻因為偶像劇取景拍攝而一炮而紅,假日更有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至今島上居民只剩八戶,都是年長者,平時進出唯一交通工具,就是駕駛舢舨。
如今水位直直落,碼頭全被淤泥封住,老人家上下船更加困難,若要清理這些淤泥,還得靠大型重機械。
希望民眾用水能省則省,因為目前石門水庫水位約為227公尺、有效蓄水量是8147萬噸,蓄水力只剩下百分之40左右,水資源局已經派人清理淤泥,讓居民在低水位時,能搭船到對岸的通道。(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11 則留言:

  1. 平時就應該節約用水,薑母島的居民可說是另類的受災戶J10838詹貽婷

    回覆刪除
  2. 國10304吳振緯
    希望能撐到梅雨季。

    回覆刪除
  3. 好可怕,希望快下雨J10210

    回覆刪除
  4. 再不下雨的話他們救出不來了! 要趕快下雨才行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5. 夏天時都沒有下很大的雨,一定要節約用水才行j107李翊弘

    回覆刪除
  6. 希望快點下雨阿><要不然就沒水用了
    J10735

    回覆刪除
  7. 石門水庫裡的水隨著降雨量的降低,水位也跟著急速下降,除了薑母島上的居民受到影響,還有很多居民深受影響,情況慘重,我們得更加注意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J107 19 呂佩潔

    回覆刪除
  8. 昨天晚上好像下很大雨,雖然我不太喜歡下雨天,但還是希望能多下點,不然就危險了
    J10733

    回覆刪除
  9. J10332莊儀方
    希望能趕快下雨,讓薑母島的居民可以更快獲救~

    回覆刪除
  10. J10644
    原來水庫缺水的問題不僅是沒水用還有他們的安危

    回覆刪除
  11. 希望趕快下雨水庫就不會再限水了
    J107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