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全球最高樓 哈里發塔建造科技先進

位於杜拜的哈里發塔,是當前世界第一高樓,有169層樓,擁有全球最高的觀景台、餐廳和游泳池,分別在124樓、122樓和76樓。因為位於沙漠,建築有先進的設計來對抗高溫天氣,而且整棟大樓也能抗強風及抗震。

高828公尺,這裡是全球第一高樓哈里發塔。擁有全球最高,位於124樓的觀景台,可以鳥瞰杜拜城市,全世界最高的餐廳和游泳池也在這裡。

CNN記者:「這不只是一座地標,或一個可以觀賞的美麗景點,它也具有很多功能和用處。」

斥資15億美元打造,2010年落成,但當地氣候炎熱,對抗高溫的建築設計很重要。

伊瑪爾地產公司董事長穆罕默德阿拉巴:「利用先進的科技,並且每小時監控大樓。」

利用雙層隔熱玻璃帷幕,加上1.3萬噸的冰來冷卻大樓溫度,大樓裡還有中控系統,24小時監控樓內樓外的力、用電力、用水和風速,整棟大樓也有抗強風及抗震效果。

CNN記者:「如果發生地震,大樓地基會跟著晃動。」

哈里發塔共有57座電梯,一天可以搭載1.2萬人,甚至還能發電,而從1樓搭到觀景台,只要短短60秒,雖然才開放不到5年,但是每天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來探索沙漠中的奢華高樓。【取自TVBS新聞】

補充
哈里發塔阿拉伯語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ifah‎,英文Khalīfa tower),又譯哈利法塔,原名杜拜塔برج دبي‎,Burj Dubai‎,Dubai tower),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境內的摩天大樓,為當前世界第一高樓人工構造物,高度為828 m(2,717 ft),樓層總數169層,造價達15億美元[5]。於2004年9月21日開始動工,在2007年初開始已有玻璃帷幕安裝,金屬外牆於同年6月開始施裝,最後於2010年1月4日正式完工啟用,總共使用了約5年的時間建成。
哈里發塔的總建築師芝加哥建築事務所史基莫耳-歐文斯-梅瑞爾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SOM)的亞德里恩·史密斯Adrian Smith)。主要承建商是承攬吉隆坡雙子塔韓國三星C&T(SamSung C&T),以獨特的超高大樓興建工法,每三天就能蓋好一層樓;除此之外,也分包給比利時團隊Besix阿聯阿拉伯技術建築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