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毀古文物 教科文組織焦急

聖戰士毀古文物 教科文組織焦急

(中央社巴格達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秘書長波克娃今天表示,鑑於伊斯蘭國聖戰士大舉破壞伊拉克的千年古文物,她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
波克娃(Irina Bokova)發布聲明說:「這種攻擊絕不只是文件悲劇,這也是個安全議題,因為這會激起伊拉克的宗派意識、暴力極端主義和衝突。」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集團今天公布影片,顯示好戰分子在伊拉克第二大城也是他們的最大據點摩蘇爾(Mosul)破壞文物,以鎯頭敲碎當地主要博物館裡有數千年歷史的雕像和雕塑品。
影片畫面顯示,好戰分子將雕像推倒並以大錘猛擊,其中有些是西元前7世紀亞述帝國時代留下的古蹟。
影片中1名男子說,摧毀這些雕像是因為它們發揚偶像崇拜的風氣。
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說:「先知命令我們清除這些雕像和遺跡,他的夥伴征服其他國家時,也做了相同的事。」1040227
新聞相關圖片
(圖/WSJ Live)(圖/WSJ 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