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官網罕見坦承 正在南沙島礁填海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解放軍官網「中國軍網」近日罕見坦承,中國大陸正在南沙群島的華陽礁進行「大規模」填海造地工程,並刊登衛星照片。
無獨有偶,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美國海軍也首度證實,美軍最先進的P-8A「海神」偵察機從菲律賓起飛,前往南海巡邏。
專家認為,這些訊息顯示,大陸與美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急速增加,雙方在空中或海上發生摩擦的可能性也大增。
中國軍網報導說,衛星圖片顯示,大陸已經正式開始在華陽礁填海造島工程。
報導指出,共軍南沙守備部隊春節期間還在華陽礁進行抗登陸、反機降訓練,保衛華陽礁的填島作業。
路透社認為,這是大陸當局罕見承認正在南海進行具有爭議性的工程。
大陸先前反駁菲律賓、越南和美國就大陸在南海爭議地區填海造路工程的外交抗議和指責,指「這是屬於中國主權範圍之內的行為」。
此外,BBC報導,美國海軍發出聲明說,P-8A偵察機已從菲律賓起飛,前往南海巡邏。偵察機指揮官說,「與菲律賓武裝部隊成員一起合作,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P-8A是美軍最先進的遠程海上偵察和反潛機,2012年開始替代P-3C獵戶座海上巡邏和反潛機。報導說,P-8A的戰力是P-3C的5倍,除魚雷、反潛炸彈、水雷,它還可以掛載反艦飛彈,並具備大範圍情報搜集能力。
在南海主權爭端加劇,大陸頻頻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之下,美國承諾與菲律賓共享即時的南海資訊。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外交部數度重申,南海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但主張有關各方透過和平協商解決爭端,且可擱置爭議,共同開發。1040227

8 則留言:

  1. 希望大陸和菲律賓不要發生軍事衝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J210 10

    回覆刪除
  2. 希望不要有戰爭J20718

    回覆刪除
  3. 軍事衝突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回覆刪除
  4. 戰爭好可怕喔 J21026

    回覆刪除
  5. 填海造地?!有沒有品啊!J20440

    回覆刪除
  6. 實在是太恐怖拉j20411

    回覆刪除
  7. 發生戰爭真的不是件好事啊 太可怕了
    j20441

    回覆刪除
  8. 既然都是有爭議的工程了為何還要去做呢!J207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