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內戰激烈 10萬難民湧入中國

2015-02-14

難民隊伍 綿延長達10公里

〔編譯魏國金/綜合仰光十三日外電報導〕緬甸當局十三日指出,緬甸政府軍本週在鄰近中國邊界的緬北地區與果敢族反抗軍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四十七名軍人喪生。緬甸中文網報導,戰事爆發後,逾十萬名難民湧入雲南省邊城南傘鎮,難民隊伍綿延長達十公里。這波交火已使緬甸當局致力與少數民族達成全國性停火協議的希望蒙上陰影。
緬甸官方媒體《緬甸環球新光報》報導,緬甸已通知北京這波起自本月九日以來的衝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十三日指出,中國支持緬甸各方透過和談解決分歧,儘快恢復中緬邊界的和平與安寧。

緬北果敢衝突 47軍人喪生

果敢族為世居緬北的華人,來自雲南。報導指出,果敢族「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又名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以「包括高射砲等重武器」兵分多路,意圖奪取果敢自治區首府老街(Laukkai)與多個政府基地,政府軍發動五次空襲還擊,同時自十二日起實施宵禁。這波交火已造成政府軍四十七死七十三傷,有五輛軍車遭摧毀,該報導對同盟軍死傷隻字未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