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進行曲-臺灣生物多樣性網絡」特展

\
   什麼是「生物多樣性」呢? 它又跟我們有什麼關係,為了讓國人明瞭生物多樣性重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將於1月22日至11月30止,舉辦「生物進行曲-臺灣生物多樣性網絡」特展,藉由簡明的內容讓參觀的民眾瞭解生物多樣性與人類生活的關係,還有如何運用民眾參與及現代科技來詮釋野外動植物特性為他們發聲。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這首生物進行曲!
        特展的內容呈現本中心8年來執行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推動計畫的成果,包括建置民眾與生物調查資料分享網站-臺灣生物多樣性網絡(Taiwan Biodiversity Network,TBN),藉助公眾參與的力量,快速匯集、分享臺灣野生物的影像及分布資料,提供教育宣導、生態旅遊、社區營造、學術研究及保育政策研擬等服務功能。此外,搭配眾多圖書、摺頁、海報、電子書的出版與多款野外生物辨識查詢APP,使TBN運用在國內生態旅遊,環境教案研發、調查志工培訓等不同領域,都深具發展潛力與市場價值。
        2015年「生物進行曲」特展,由一對祖孫的對話引導進入,展覽主要分為「發現生物多樣性」、「替生物發聲」、「TBN大代誌」、「生物萬花筒」及「親近大地永續生活」等五大主題,闡述生物多樣性的要旨、逐項介紹TBN的發展和生活運用,內容平實易懂。展場內備有8臺平板,讓民眾親自體驗這些方便實用的應用軟體,1月22日開幕當天為open day,可免費入館參觀,希望全國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觀。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