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市復甦 汽車重鎮底特律仍像鬼城

曾經以汽車工業發達的美國底特律,宣布破產後,人口外流嚴重,留下高達6萬間的空屋,整座城市就像鬼城一般,雖然在去年底,底特律脫離破產保護,美國車市也明顯復甦,但當地人口依舊沒有回流,現在市府編列預算,希望讓汽車大城恢復過去的風光。


底特律車展盛大登場,各大車廠精銳盡出,讓車迷看得直呼過癮。

北美車展聯合主席Scott LaRiche:「車市復甦力道強勁,我確信美國車市正在復興的道路上,去年汽車銷售量1650萬輛,成長幅度達47%,2015年還會成長更多。」

美國車市強勢復甦,反映在車展盛況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先前也來到底特律,信心喊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把賭注押在你們身上真是對了,真的做對了,那個賭注已經在回報美國,因為美國的汽車業回來了。」

現場歡聲雷動,汽車大城底特律2013年聲請破產,經過一年重整加上車市回溫,終於在去年底解除破產保護,但來到社區一看依舊是衰敗景象,房屋一間一間地拆,社區繞一圈沿路很多都是廢棄的民宅,像這樣閒置的房屋在底特律超過6萬棟,空無一人的街道看起來宛如死城。

半島電視台記者:「底特律這座城市,在1950年代汽車業興盛時人口達180萬,但當汽車業衰退就業機會減少,許多人離開這裡另尋出路,也讓當地人口從180萬銳減到70萬人左右。」

為了恢復城市生機,底特律市府還推出房屋拍賣活動,台幣3萬元起標,超低價賣屋但要求屋主必須負擔修繕費用,市府也提撥20億美元的重建經費,加強公共設施以及社會福利。

當地居民:「我們需要給年輕人的職訓計畫,讓他們有工作、有好的技能。」【取自TVBS新聞】2015/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