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稱北約撤軍阿富汗是被其「擊敗」

在以美軍為首的聯軍正式結束在阿富汗作的戰任務一天後,阿富汗塔利班周一(29日)聲稱,他們「打敗了」美國及其盟國。
阿富汗塔利班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為首的聯軍沒有獲得任何實質性的勝利,現在只好「捲起鋪蓋回家」。
此前一天,12月28日星期天,北約正式結束在阿富汗進行了13年的軍事行動,但是仍然有13,000名軍人將留下來,培訓阿富汗士兵。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在星期天正式降下軍旗,結束在阿富汗的13年使命。
聯軍司令坎貝爾將軍說,北約軍隊已經「把阿富汗人民從絕望的黑暗中解救出來,並給予他們未來的希望」。
但是阿富汗塔利班的聲明說,北約的撤軍儀式「明確顯示了他們已被打敗和他們的失望」,還稱北約軍隊「士氣低落」。
塔利班的一名發言人說,塔利班將把殘留的侵略軍趕出阿富汗,在該國建立起純粹的伊斯蘭體制。

衝突增加

北約出兵阿富汗是在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之後,最高峰時期,曾部署了來自50個國家的130,000名軍人。
但是自2015年1月1日起,將只有13,000名非作戰軍人——其中絕大多數是美國軍人——留在阿富汗,擔任培訓阿富汗士兵的工作。
自2001年以來,駐阿富汗的北約聯軍中有3,500人被打死,其中大約2,200名是美國軍人。
儘管美國和其盟國說,阿富汗保安部隊有能力阻止塔利班的攻擊,但最近數月以來,塔利班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攻擊正在增加。
2014年被稱為是自2001年聯軍入侵阿富汗以來,該國最血腥的一年,至少有4,600名阿富汗保安部隊成員被塔利班打死。
而在星期一,來自阿富汗的官方報道說,塔利班對赫爾曼德省一個軍事檢查站發起攻擊。
此次攻擊導致4名阿富汗士兵死亡,3名阿富汗士兵受傷,但有8名塔利班成員也被打死。
(編譯:嵇偉/ 責編:尚清)2014/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