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歧視遊行 國內恐走向分化

在歐洲排外主義高漲之際,另有一波反歧視的勢力也隨之而起。德國東部德勒斯登10日有超過3.5萬人舉行反種族歧視與反異端恐懼的大規模遊行,為的就是要與活躍的反伊斯蘭團體PEDIGA抗衡。儘管聲援者多,但根據民調顯示,在《查理週刊》事件後,開始有大批德國人認為伊斯蘭移民對其生活安危確有威脅。
就在法國《查理週刊》事件爆發、引起全球對伊斯蘭極端主義與普遍穆斯林的疑慮時,德國東部德勒斯登10日發起反歧視遊行聲援伊斯蘭教徒與近來嚴重遭排擠的西歐境內難民。最特別的是,這場活動並不全然是由民眾發起,就連德國東部的薩克森自由邦、相當於地方政府也共同承辦了這次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加入。
【以愛之名 破除歧視】《BBC》指出,薩克森自由邦的首長歐洛茲也站台力挺此次活動,也呼籲反伊斯蘭支持者應改變立場,加入反歧視陣營。現場遊行民眾高喊,「我們都是查理,不是種族歧視者!」他們強調人與人之間不應被仇恨分化,笑容即是全人類的共通語言。
為對抗這股勢力,網路上也發起了新的運動,稱作「愛的旋風」標籤活動(#lovestorm),網友紛紛po上與不同國籍、宗教親友的合照,象徵德國對於外來移民的高接受度,也反映多數德國人並不認同極右派歧視外族的理念。10日遊行活動的現場也架設「愛之牆」,讓民眾能與不同種族的參與者合影留言。
【正反聲浪示威】近日德國被迅速蔓延的極右派力量壟罩,境內多個城市才爆發多次正反陣營的較勁示威。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從去年10月開始PEDIGA「愛國的歐洲人西方的伊斯蘭化聯盟」即開始每週一在德勒斯登舉行反移民、反歐洲伊斯蘭化的遊行,至今已發起9次。
儘管東西德早已統一,但社經發展與群眾對外來者的包容程度仍有異,其中東德對伊斯蘭移民態度保守,也因而成為PEDIGA的大本營,因此多數的伊斯蘭移民居住在先進、風氣開放的西德。外傳PEDIGA的下一步是將《查理週刊》事件與反伊斯蘭運動結合,並拉攏受害者家屬參與活動。
儘管左派總理梅克爾也對PEDIGA非常感冒,多次在公開場合譴責反穆斯林的遊行,稱其為公然的種族歧視,但《今日俄國》指出,德國境內民調已顯示,《查理週刊》事件已造成德國民眾的信心崩盤,開始有大量民眾認為伊斯蘭移民對於德國人的生活是一大威脅。【取自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