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阿里山39回 只看到4次日出

夜奔阿里山39回 只看到4次日出

屏東縣教育處國教科長李達平為阿里山日出美景所迷,卅三年來從屏東夜奔阿里山卅九次「守候」日出,但只看到四次,忍不住感嘆「阿里山看日出好難!」
「很lucky!終於看到日出了。」四十五歲的李達平深愛阿里山,十六歲第一次上阿里山看日出,從此成了阿里山日出的大粉絲;即使結婚生子仍迷戀如故,只要得空,就帶著老婆孩子往山裡跑。
他說,自己當年曾在嘉義農專念森林系,書上的知識在阿里山森林裡就可以獲得驗證;後來離開嘉義轉到教育領域,但對森林的熱愛不減。從十六歲至去年底,前後上山卅九次,「因為太愛,每次都有紀錄」。
屏東距離阿里山超過百公里遠,他常常看好氣象資料後,半夜就帶著老婆孩子往山裡跑,就為了守候日出那一刻;遺憾的是,數十年來只看到四次日出,但他始終難忘「晨曦中射出的第一道光芒」。
學森林的李達平對山非常了解,他說,山中雲層千變萬化,有時候前五分鐘還是好天氣,五分鐘後就雲霧遮天,看到日出真的「可遇不可求」。
李達平上月下旬才夜奔阿里山,欣賞到生平第四次日出,讓他開心不已;他特別拍照留念PO上臉書,紀念在這卅九次中的「第四次lucky」,也讓人看到他對阿里山鍾愛的程度

17 則留言:

  1. 在阿里山看到日出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能在阿里山看到日出真是幸運的人阿!
    J102 劉弘威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去看日出.一定很美
    J10239

    回覆刪除
  4. J10813 鄭丞哲
    阿里山的日出一定很美

    回覆刪除
  5. 可以在阿里山看到日出真的不簡單
    J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6. 阿里山的日出光是用想像就覺得應該很美,如果幸運的話也許我也能看到
    J10733

    回覆刪除
  7. 要在阿里山看日出的人,一定很有耐心 J106 30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想看阿里山的日出!不過我的耐心沒像他那麼好˙___˙J1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9. 好想去看看阿里山的日出可惜不能去
    J102 21

    回覆刪除
  10. J107 34 許佳慈
    在卅九次裡只看到了4次,可見看到阿里山的日出真的是像他說的「可遇不可求」。

    回覆刪除
  11. J102潘芷葳
    就是因為那麼有耐心,才能看到那麼難得的日出~

    回覆刪除
  12. 要看阿里山的日出一定要有耐心,才可以看到阿里山的日出。
    J108 34

    回覆刪除
  13. 能看到這麼美的日出景象,再辛苦也值得。J1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14. 上次去也沒看到 J10216 游勝堯

    回覆刪除
  15. 哈哈...人品不好j10207

    回覆刪除
  16. 想要看到阿里山的日出真不容易,必須要有耐心,才可以看到晨曦中射出的第一道光芒啊!!!
    J1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17. 雖然我很想去,但要那麼早起床,我辦不到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