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貧富懸殊 最富1%財產將超越99%

全球貧富懸殊 最富1%財產將超越99%


世界的貧富差距,到了明年可能會更加嚴重,國際樂施會(the Oxfam)指出,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掌握的資源,將比其他99%的人,加總起來還要多。

而全球富豪從事最多的行業,是保險和金融業,樂施會警告,各國應該正視,貧富差距,擴大的問題。

皚皚白雪,美景如畫,這裡是瑞士的達沃斯,每年的達沃斯經濟論壇,被稱為有錢人的高峰會,富豪們和各國元首搭私人飛機來這裡開會。也有人租這種豪華小飛機,1小時收費,是台灣上班族1年的薪水,45到50萬台幣。

私人飛機業者佛拉:「這較有效率並可享受奢華,我們必須確認準時,而且準備周全,譬如我們有睡眠方案,可以在飛機上睡得安穩,我們也有專屬廚師餐點服務,所以(富豪們)可以精神奕奕地去開會。」

有錢人是怎麼花錢的,你我無法想像,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CNN主播:「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超級富豪是愈來愈有錢,明年全世界最富有的1%人口的財產,超過其他99%人的財產總和。」

2009年全球金字塔頂端1%有錢人,擁有全球44%的財富,去年增加到48%,明年2016年就超過一半,他們平均每人有1億台幣的財富,而其他8成的地球人,只享有5.5%的財富。

CNN主播:「我們這個世界,有錢的愈來愈有錢,窮的愈來愈窮。」

有錢的愈來愈有錢,窮人愈來愈窮,但為何會變這樣?

國際樂施會:「假設你是一個富豪,你可以利用財富讓你有更大的力量和影響力,迫使政府制定某些對你有利的法令和政策,舉例來說,你可以讓自己繳的稅少一點,或者是制定某些政策,讓你賺更多錢得到更多利益。」

沒錯,有錢人說話真的比較大聲,以美國的例子來看,金融保險和藥物醫療兩大行業,每年都花費上億美元,游說政府影響政策,這些都讓他們越來越富有。

樂施會人員勞森:「有錢人不快樂,而且比較短命,甚至充滿恐懼。」

有錢人可能真的不快樂,而且財富過度集中在少數人手裡,也不事件好事。

CNN:「全球的領袖們,是時候該採取行動了,尤其對強勢的既得利益團體,去創造一個更公平,有更繁榮的世界。」

歐巴馬計畫開徵富人稅,樂施會也提出包括,打擊企業和有錢人避稅等七建議,希望能改善貧富懸殊的現象。

1 則留言:

  1. 這情況只告訴我們,人才是人類們最大的天敵。
    最富有的百分之1,往往因為貪婪,害得更多的人死亡。
    想不到怎麼花錢,也會硬想出辦法花掉,就是不想讓其他人共同享有,人性的險惡才是人們死亡的最大原因。 J202 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