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嚴重 祕魯冰河面積大減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目前正在祕魯利馬舉行,要如何因應日益嚴重的地球暖化問題,亟需國際社會共同合作,祕魯國內安地斯山脈上的冰河,是當地最負盛名的觀光景點,因為地球暖化,加速冰河融化,觀光客絡繹不絕的盛況不再。
這裡是祕魯中部的安地斯山脈,位於海拔5000公尺高的這處冰河,被登錄為世界遺產,吸引來自全球的觀光客。不過,被當作最大賣點的冰河,規模正一天天縮小。
NHK記者:「30年前這裡沒有湖泊,這附近一整片都被冰塊覆蓋。」
遊客來到這裡,近距離地感受地球暖化所產生的影響。
導遊:「因為冰河變少了,幾天前冰壁就這麼崩垮了。」
遊客:「這趟旅程讓我對,地球暖化產生了興趣。」
從畫面中這兩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從2001年到2011年之間的10年,冰河的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不到44年前的一半。
以往,遊客可以在冰河上自由行走,如今為了保護冰河,幾年前開始,當局已經限制了遊客自由進出的範圍,而這樣的措施,讓遊客覺得不過癮,少了樂趣。近幾年,遊客人數明顯減少。
今年起,冰河附近多了一間展示會場,透過各種道具,簡單的說明冰河的減少,冰河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景點,同時兼具了教育意義,給了民眾思考地球暖化問題的契機。
導遊:「我希望透過這趟旅行,可以讓遊客思考,冰河減少的這個問題,讓越來越多觀光客,對自然和生態的保護多點關心。」
冰河一天天消失,無聲訴說地球暖化對大自然的破壞,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怎能不警覺。【取自民視新聞網】

3 則留言:

  1. 要好好愛護地球J30810

    回覆刪除
  2. 不只是為了冰河,我們要為了整個地球而做環保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3. 減少排碳量,
    多種樹,才能讓地球恢復健康。
    J310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