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水氣足 玉山.合歡山都飄雪

天冷水氣足 玉山.合歡山都飄雪


大陸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豐沛,今天早上玉山跟合歡山都下雪,北部也出現不小雨勢,幸好入夜後,逐漸轉為乾冷天氣,不過周三跨年夜,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最低溫會降到10度,提醒出門跨年民眾,千萬做好保暖工作。
早上7點40分,玉山氣象觀測站,一片白茫茫,積雪達1.5公分,合歡山凌晨也出現白雪夾雜細雨景象,周日冷氣團南下,加上水氣充足,不只高山降雪,北部平地也出現陣陣雨勢,幸好入夜後,降雨就逐漸減緩。
雖然天氣轉乾,但溫度仍維持低溫,尤其31日跨年夜,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和中部,最低溫將掉到10度,南部跟東部,最低溫在13度,而且因為東北季風增強,要想看到完整101跨年煙火,最好往四獸山、松山、南港方向走,至於元旦當天,北部東部雲量也偏多,想看日出的民眾,更要碰碰運氣。
跨年四天連假,全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早晚溫度偏低,民眾出門,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民視新聞陳韻平、郭文海台北報導)

18 則留言:

  1. 現在天氣變化越來越大,一下非常熱,但一下又很冷,要好好珍惜地球J10728

    回覆刪除
  2. 哇 下雪ㄟ我想看 我最喜歡下雪了但又怕冷

    回覆刪除
  3. 玉山、合歡山都開始降雪了,這三天的溫度應該也會持續下降,所以跨年的時候必須注重保暖,不然除了迎接新的一年,感冒也順便迎接你。 J107 19呂佩潔

    回覆刪除
  4. 今年寒流特別多,難怪聯台灣都下雪了,希望我能親眼看到特一大片的雪景。

    回覆刪除
  5. 最近的天氣愈來愈冷,玉山、合歡山都開始降雪了,所以大家要注意最近的天氣,以棉感冒喔
    J108 0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6. 今年的冬天也開始看的到下雪,但是出門前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喔。
    J103 31 張家瑜

    回覆刪除
  7. J10644嚴心妤
    大家為了看雪一定會塞車,但是應該也值得

    回覆刪除
  8. 玉山和合歡山都飄雪了 這幾天也會變得越來越冷 太陽幾乎都裝飾用的 所以要做好保暖!
    J103 2號 田子杰

    回覆刪除
  9. 哇 玉山和合歡山都下雪了真酷
    10801江晨揚

    回覆刪除
  10. 今年的冬天也開始看的到雪了J103 08 林哲逸

    回覆刪除
  11. J10832
    真想看看雪長什麼樣子

    回覆刪除
  12. 大家一定會為了看雪一定會塞車,真想看看雪長什麼樣子
    J10618

    回覆刪除
  13. 山上下雪一定很美
    真想看看
    J10237

    回覆刪除
  14. 雪對沒有下雪過的地方是一種新奇的東西,雪可以拿來做屋子,用途無量。

    J102 13 張晃

    回覆刪除
  15. 天氣越來越冷了
    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J10211

    回覆刪除
  16. 下雪的合歡山真的很好玩J10330

    回覆刪除
  17. 我好想去玩雪喔,真想去。 J1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18. 我沒有看過下雪,很想看看下雪究竟如何。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