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 不同視野看富士山

2014-12-23

19世紀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代表作「富嶽三十六景」,描繪從關東各地遠眺富士山的景色,這是2013年富士山成功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因素之一。雖然我們無法像葛飾北齋一樣,踏遍關東欣賞富士山的美景,但走一趟靜岡縣,也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富士山多變的面貌。



趁著夕陽時分,從夢幻號上看富士山。 圖/和昇休閒會館提供


從駿河灣 海上縣道223號
「夢幻號」是行駛在駿河灣上,往返靜岡清水與土肥的航線,也是全日本唯一由政府授與道路編號的海上公路─「靜岡縣道223號」。
除了聯絡兩岸的交通,從海上遠眺富士山是搭乘夢幻號的最大賣點。迎著海風站在甲板上,面著大海與遠方的富士山,整個心胸都跟著開闊起來。



葛飾北齋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圖/摘自維基百科

夢幻號船長內山堯夫說,每天上班都能看到富士山,是很幸福的工作,尤其秋冬兩季能看到富士山的機會最大。如果行程安排得當,恰好趕上日落時分,一側是海上落日,一側是海上富士的雙重美景,絕對讓一小時的船程值回票價。

從田貫湖 逆富士絕佳景點
不同於台灣遊客熟知,高度開發的河口湖,位在富士山西麓的田貫湖保留了大量原始的景色,是觀賞「逆富士(富士山在水中的倒影)」的絕佳景點。平緩的山型倒映在無波的湖面上,配上兩旁蔥鬱的松樹,庸碌的心情都隨著景色平靜下來。
但這還不是田貫湖最美的時候,每年4月20日、8月20日的前後一周,太陽爬升的軌跡正好與富士山重疊。日出的那一刻,陽光彷彿在山頂鑲上了一顆耀眼的鑽石,因此被稱作「鑽石富士」,若配上湖中倒映出的鑽石逆富士,「雙鑽富士」稱得上是絕無僅有的美景。



田貫湖上的逆富士,能帶來平靜的心情。 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戀人岬 對著富士山許諾
位在伊豆半島西側,緊鄰駿河灣的戀人岬除了能遠眺富士山,有情人還能對著富士山許下愛的諾言。相傳兩人攜手敲響「愛之鐘」3下,念著戀人名字3次後,對著富士山傾訴彼此的情意,就能獲得永恆的愛情。只見眼前的日本遊客,不分情侶、新婚夫婦還是老夫老妻,全都帶點羞澀的笑容,敲鐘許願,讓人感到由衷的甜蜜。
這樣還不夠浪漫?戀人岬更提供結婚儀式的包套服務,讓小兩口在親友祝福與山海的見證下攜手一生,譜出真正「山盟海誓」的幸福。


對著富士山與駿河灣,許下真正的「山盟海誓」。 記者黃信璁/攝影

從舌尖 富士山造型拌手禮
除了看富士山,也別忘了把富士山帶回家。富士山相關的伴手禮,在靜岡各大景點的土產店都能看到,除了富士山雪水做成的飲料外,還有縮小18萬倍的富士山巧克力、白雪覆蓋的富士山脆餅與色彩繽紛的富士山奶油甜餅,保證讓你滿載富士山而歸。


富士山餅乾。 記者潘俊宏/攝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