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7國承諾 2020前造林2千萬公頃

正當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之際,7個拉丁美洲國家7日承諾,將在2020年之前,重新造林約2,000萬公頃。
來自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瓜地馬拉、墨西哥和秘魯的農業與環境部長,是在一項會議中達成這項共識,希望透過這項造林計畫,降低森林砍伐和土地利用變化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數量,私人投資者則承諾將提供3億6,500萬美元支持這項努力。
秘魯農業部長拉莫斯(Juan Manuel Benites Ramos)說,在秘魯,森林的流失速度讓人印象深刻,背後原因包括非法採礦、過度放牧和種植可可樹。
拉丁美洲地區需要致力於重新造林,並邁向碳中和農業(carbon-neutral agriculture)。所謂碳中和是指總釋放碳量為零,亦即排放多少碳就作多少抵銷措施來達到平衡。
阿根廷農業部長狄爾加多(Roberto Delgado)也呼籲停止砍伐森林。他說,除了土壤復原,最重要的是停止林地的流失。
墨西哥則作出最大承諾,誓言將恢復850萬公頃林地;秘魯承諾重新造林320萬公頃,瓜地馬拉120萬公頃,哥倫比亞100萬公頃,厄瓜多50萬公頃,智利10萬公頃,哥斯大黎加5萬公頃。
此外,位於南美洲南端的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也有一項保育計畫,希望回復410萬公頃的森林。【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