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生率6年新低 人口學家:靠移民平衡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最新資料顯示,美國在去年的新生兒出生率創新低。統計顯示,美國從二○○七年開始,出生率就一直往下降,去年更是降到新低點,連續六年下降。
統計顯示,在去年,有三百九十三萬個新生兒誕生,比二○○二年,還少了兩萬個;而如果與二○○七年相比,更是減少了將近一成。
統計顯示,美國十五到四十四歲的女性當中,平均分娩胎數是一點八六胎,比需要維持美國人口平衡的二點一胎要來得低。
調查並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女性最適合懷孕生子的年齡,是從二十歲到三十九歲;從二○○七年開始,這個年齡層的女性人數是增加的,但是她們的生育率卻降低。有分析認為,美國從二○○七年、○八年以後,經濟遇到重大衝擊,復甦緩慢,因此影響了人們生育的意願。
但也有人口學家認為,美國人生育率降低,並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美國可以靠移民來調節人口;而且,相對於歐陸國家,特別是德國與西班牙來說,美國女性的生育率雖然偏低,但還不至於太過顯著,也比歐洲國家來得好多了。【取自中廣新聞網】

1 則留言:

  1. 還是覺得自己生育好移民覺得怪怪的
    雖然說這樣能產生多元文化很好
    但會不會到最後自己國家的人的文化都不見了
    J302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