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濕涼 明天雨勢減緩

北台灣濕涼 明天雨勢減緩


北部地區民眾一早醒來都感受到變天,不少地區還下著較大的雨勢,這是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且水氣偏多,使得北台灣變得又濕又涼。氣象局指出,明天上班,大台北地區雨勢會緩和一些,但早晚溫度仍偏涼,低溫大約23度;中南部還是可以維持今天的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到了下週三另一波較強的東北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會再降一些,民眾會覺得天氣真的變冷了。(張佳琪報導)

一早大台北地區下著不小的雨勢,整個北台灣受東北風影響,都是這種濕答答的天氣型態,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甚至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下雨讓溫度也下降,氣象局預報,週日北台灣高溫大約24度明顯轉涼,中南部則因為天氣晴朗穩定高溫可達30度,相對舒適。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東北風增強,沿海或空曠地區會有較大陣風,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的民眾要注意氣溫變化。顏增璽說:「提醒在中南部地區因日夜溫差大,所以早出晚歸要適時增減衣物;另外,南來北往者要注意氣溫的變化」。

週一上班日,雨勢會和緩一些,北台灣剩局部地區下下停停,但溫度會再略降,氣象局預估,週一北部高溫會在23度左右;中南部不受影響,維持週日的天氣型態。到了週三會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屆時北台灣高溫會降到18度,進入冬季的天氣型態。

變冷!週三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低溫18度


立冬剛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部分地區今天下起雨來,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的天氣溫度會再往下降,尤其從週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最低可能降到18度,也因為天氣變冷了,熱騰騰的小吃,也越來越多人上門。

白白胖胖的鮮肉湯圓,丟入熱水裡滾燙,配上茼蒿味,再加高湯,冷颼颼的天氣,適合來一碗熱湯暖暖身子。消費者:「天氣會降溫,所以想說來吃這個,身體會比較暖。」

台北下午天氣灰濛濛一片,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日到週一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都超過50%,週三開始到週五,東北季風增強,最低溫度下探18到19度。

中南部民眾也得注意,早晚天氣涼,最低溫跟最高溫可能相差10度,外出上班或是旅行,最好選擇洋蔥式穿搭,多穿幾件不怕冷,熱了再脫。

老闆娘:「一般天冷,這邊湯圓增加差不多2、3成,天冷大家都很喜歡吃湯圓,熱熱的、暖暖的。」

這樣涼涼的天氣將延續到下週末,得等到東北季風減弱,出現陽光,氣溫才會稍微回溫。也難怪近來,熱騰騰的甜品跟湯品紛紛出籠搶商機。

2 則留言:

  1. 蛤 好冷喔不能穿短褲嘞討厭的東北季風

    回覆刪除
  2. 但還好有東北季風,我們冬天才有水J103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