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日支持正名台灣

東京奧運 日支持正名台灣

受制於1981年與國際奧會簽署的「奧會模式」,台灣在國際體壇只能使用會旗及國旗歌(會歌),「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一直讓國人深感委屈。近來網路流傳著一張標語圖,上面的漢字寫著「日本人支持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用英文指出:「中華台北隊?日本歡迎台灣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
與台灣友好的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去年9月就曾在本報投書,支持我國以「台灣隊」之名出征東京奧運,當時他的部落格就有這張標語圖,他也是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會長。最近這張圖片又重新在網路流傳,引起廣大民眾呼應。
實際上台灣要在國際體壇正名並非不可能,只是難度不亞於台灣加入聯合國,我國籍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曾表示,「奧會模式」有其時代背景,協議中每件事都規範非常清楚,要做任何改變並不容易。
吳經國指出,國際奧會在1996年之後規定,若失去會員資格要再重新申請進入IOC,必須是聯合國會員,台灣若要推動在國際奧會正名,不只在國內要有共識,更必須得到國際上的絕對支持才有機會。(圖:取自網路,文︰記者許明禮)

5 則留言:

  1. 我希望,世界各國的國家讓台灣加入IOC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2. 位台灣爭光! J10701尹新辰

    回覆刪除
  3. 日本人說的真好 為台灣加油吧
    J10733張嘉芸

    回覆刪除
  4. 我們始正統台灣人一起保護我們的國土吧

    回覆刪除
  5. 日本人說的好我們和中國是不一樣的
    J108 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