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太人訪聖地 以巴又衝突


以色列警方5日與大批丟擲石塊的巴勒斯坦民眾爆發衝突,衝突導火線是一群立場強硬的猶太民族主義者日前宣布,將造訪伊斯蘭教聖地艾格撒清真寺,激怒大批穆斯林。在此同時,耶路撒冷一名汽車駕駛衝撞行人,據信也與此事件有關。

位於以色列境內的艾格撒清真寺(Al Aqsa Mosque)是中東情勢最敏感的地點之一,該地對猶太教徒與穆斯林來說都是聖地,以色列人稱之為聖殿山(Temple Mount),穆斯林尊稱為神聖禁地(Noble Sanctuary)。猶太民族主義者不顧緊張局勢升高,仍強硬表示將造訪。一周前,他們的一名領袖險遭槍殺。

巴勒斯坦人擔心以方將允許猶太教徒進入聖地,天天在耶路撒冷抗議,更與警方發生衝突。以色列警方5日說:「數十名蒙面抗議民眾朝安全部隊丟擲石頭與鞭炮。」

同一天,一名巴勒斯坦汽車駕駛衝撞耶路撒冷的行人並下車持金屬棒攻擊民眾,造成一死十多人受傷,駕駛隨後被以色列警察擊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承認責任,這已是耶路撒冷近來發生的第二起駕車襲擊事件。以色列警方將該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以國總理內唐亞胡更直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應負責。

此外,約旦官方媒體報導,約旦5日召回駐以色列大使,抗議以色列多次侵犯耶路撒冷舊城區的伊斯蘭聖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