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霧霾 百企業停減產


大陸華北近來霧霾嚴重,能見度極差。圖為山西太原的霧霾景觀。
(中新社)
大陸北京、天津等華北地區近日霧霾持續,空氣汙染程度介於重度與嚴重汙染之間,北京緊急要求一百多家企業停產減產,天津機場班機延誤,而成因是逆溫現象嚴重,加上秋收焚燒秸稈所致,最快要十一日晚間才能緩解。
北京市氣象台八日發出霧霾橙色警報後,官方公布的PM二點五指數數據持續在三百以上;混濁空氣讓整座城市幾乎籠罩在灰茫茫雲霧裡,許多市民紛紛戴上口罩以保護呼吸安全,各地則盼一場大風趕快來到,吹散髒空氣。
在天津,霧霾指數處於重度汙染,並導致能見度不佳,以天津港為例,昨天上午能見度降至一千公尺以下、港內僅五百公尺,只好緊急要求水域船舶全部停航;天機機場也因空氣能見度差,導致卅多個航班延誤。
京津冀此波嚴重霧霾,也擴及遼寧南部、山西、陝西、河南與山東等地,以山東省會濟南為例,九日晚間出現重度霧霾,山西省會太原也處於重度至嚴重霧霾情況,且未來幾天霧霾還將擴散。
原應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卻出現今年首波大面積霧霾,北京市氣象台人員表示,近日因氣壓低、濕度大、風速小,導致逆溫狀況嚴重,氣象條件不利於汙染物擴散,且華北地區持續吹偏南風,讓汙染物往北擴散。
在季節性因素上,大陸環境保護部對秸稈焚燒的衛星遙感監測顯示,北方地區現正逐漸進入秋收季節,「十一」長假期間部分省市秸稈焚燒較為集中,也成為進一步加劇此波區域性重度霧霾的因素。
為緩解霧霾持續問題,大陸環保部已派出六個督察組,前往京津冀地區對汙染企業實行限產限排,北京市更緊急要求一百零九家企業停產減產;至於霧霾何時解除,氣象專家指出,最快要十一日晚間冷空氣南下、方能吹散霧霾。 

北京又遭霾 王菲自嘲在仙境
十月以來,大陸北京、華北再度變霧霾重災區,天后王菲昨天拍下窗外一片白茫茫照片上傳微博,還苦中作樂寫下「仙境」二字。許多網友紛紛貼上搞笑段子「前兩天,站在天安門邊上看不到毛主席相片;現在,掏出一百塊錢都看不著毛主席。」
北京十月上旬霧霾天氣,創下卅八年來同期最多,許多大陸網友微博被霧霾動態洗版,天后王菲昨天上傳窗外霧茫茫照片,言簡意賅寫下「仙境」二字,網友幽默回應王菲就是仙境中的仙女。
網友稱2034年將出現一種能過濾髒空氣的新物種「霾人」。
(取自網路)
阿根廷和巴西國家足球隊昨天在北京鳥巢體育館舉行友誼賽,賽前足球巨星梅西等球員等都受不了霧霾天氣,球員除了練習和比賽,幾乎足不出戶;大陸網友在網上戲稱,比賽要避免長傳,以免看不到球,還說裁判要判定場上人數可能也有困難,球迷更擔心花了錢買票進場什麼都看不到。
北京人民日報新大樓建築外觀像彈頭,遇到連日嚴重霧霾,幾乎看不清,網友戲稱「火箭發射成功」;有網友稱在北京遛狗會發生「遛狗不見狗,狗繩提在手,見繩不見手,狗叫我才走」。還有網友自嘲新北京人精神就是「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再創灰黃!」 

大陸華北霾害再起 官方發布黃色警戒 灰濛濛!北京2/3籠罩霧霾中 冬季空污加劇 霧霾籠罩 河北小學戶外舉行考試挨轟
大陸華北再受霾害侵襲,北京有三分之二地區被霧霾籠罩,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大陸中央氣象台八號發布今年下半年第一個霧霾黃色警戒,局部地區有重度霾,建議學校停止戶外活動,但河北省有一所小學,大批學童蹲在戶外的霧霾中考試,在網路上引起一片撻伐。

整個河北省石家莊一片灰濛濛被厚厚的霧霾籠罩 連太陽都快看不見 民眾紛紛戴上口罩 連呼吸 都不舒服 就是有時候會有痰 想吐出來那種感覺B 大陸民眾 跑步都跑不了 我天天跑步 最近特別大,大陸中央氣象局 已經將華北地區空氣汙染警戒發佈到黃色 是僅次於紅色,第二嚴重的警戒燈 北京市三分之二都籠罩在霧霾中 我們知道有大約五億人口 居住在這一帶 而隨著冬天到來 冷天氣將帶來使 空氣污染更嚴重,官方建議霧霾地區 學校取消一切戶外活動 但在河北省的一所小學 竟然讓學生在操場上蹲著考試 遠處的天空 一片灰濛濛 拿孩子的健康開玩笑 立刻引起網友撻伐 也突顯河北等地的空氣品質 每況愈下!

3 則留言:

  1. 原來中國的天氣這麼遭!!
    J207

    回覆刪除
  2. 頓時覺得台灣好多了!!
    國20737

    回覆刪除
  3. 工業發達
    就必須接受後面會有的責任
    J207 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