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維權人士竄起

在烏東問題未解的陰霾下,烏克蘭廿六日將提前舉行國會選舉,冀望為民主改革再加把勁。民調顯示,總統波洛申科的自由保守派政黨「波洛申科集團」選後將成四百五十席國會的最大黨,但因無法跨越絕對多數門檻,可能尋求與立場較強硬的民族主義政黨合組聯合政府。 波洛申科廿四日說:「至少我們將選出親烏、非親俄,且是反貪、反賄賂的國會。」
烏國提前舉行大選,旨在確立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後的親西方與經濟改革道路,且預料選後共黨將無法進入國會,為蘇聯瓦解後首次,象徵烏國的政治變遷已無可逆轉。
一般認為,此次大選是烏國與過去徹底劃清界線關鍵。民調顯示,在烏國投向歐盟,與俄國漸行漸遠之際,親西方與堅持民族主義立場候選入可望在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政治分析師貝瑞佐維茨說:「烏國選民非常希望政治菁英與國會議員全面換血。」
一年前於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發起持久抗議,最後於今年二月迫使亞努科維奇下台的大約五十名維權人士,可能全數當選國會議員,其中包括前反對派記者納耶姆。他號召同胞示威,向拒絕與歐盟簽協議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嗆聲,當時他可能沒料到會就此掀起一波反對運動,不但迫使亞努科維奇下台,更促成烏國歷史性變革。 

10 則留言:

  1. 國家的民主正義真的很重要,而那些願意號召民眾與政府抗議更是難得可貴!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2. 希望烏克蘭可以順利選出對自己有幫助的政府
    而且沒流血衝突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3. 現在是民主的社會,應該由人名做主
    J3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4. 革命是國家更新的重要一環 希望他們會成功30842

    回覆刪除
  5. 適度的革命可以造就一個國家內部的新風氣!讓國家受到刺激,持續的進步!讓國家變得越來越好!J30811王韋傑

    回覆刪除
  6. 希望不要爆發甚麼激烈衝突
    310 29陳為元

    回覆刪除
  7. 要由人民作主 這樣才民主 也不要有賄選的動作 要公平

    回覆刪除
  8. 希望俄羅斯人民加油 努力爭取民主 J31032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民主政治真的很重要
    i30218

    回覆刪除
  10. 國家中的民意政治真的很重要
    J308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