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再現風華 魚池鄉感謝台新金

魚池鄉茶農齊聚一堂,感謝台新金10年來協助紅茶復育。
魚池鄉茶農與農會9月21日下午在台北車站舉辦感謝會,感謝台新金10年前開始協助南投縣魚池鄉進行紅茶復育,協助行銷,讓台灣在地的優質紅茶得以走向國際舞台。現場除了發送日月潭紅茶包外也播放農會拍攝的「故鄉‧茶香」微電影,以動人的方式行銷紅茶故鄉的故事。
台新金自2002年起,推出「關懷台灣系列」,運用企業資源,以一年一鄉鎮的腳步,持續扶植921地震重災區南投縣的在地產業經濟,傳遞「給釣竿,教釣魚」為概念,並結合PayEasy電子商務平台,指派專人下鄉了解災區農業經濟,經過評估後在PayEasy平台上宣傳農產銷售、災區旅遊。鼓勵其他企業進行農作物認養,幫助災民建立新的產銷平台,振興重建區內的地方特色產業,協助區內民眾自力更生。
2004年台新從一部製茶機開始,協助魚池鄉復育紅茶,遊說在地農民以種植茶葉取代素有水土保持殺手之稱的檳榔樹。發起紅茶認養活動,運用網路行銷的模式,獲得各界迴響,成功打造南投縣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品牌,也讓台灣紅茶一舉闖出市場知名度。提升魚池鄉紅茶的市場價值,同時也增加魚池鄉就業機會。
魚池鄉鄉長陳錦倫表示,日月潭紅茶業現在儼然台灣高級茗茶代名詞,但很難讓人想像921地震前紅茶產業落沒困境。當時於震災後,民間企業投入資源以補足公部門的不足。加上鄉公所、農會和眾多的茶農的努力,才得以再讓沈寂的「日月潭紅茶」再次呈現出輝煌風華於世人面前。 

9 則留言:

  1. 復育紅茶成功真是太好了,茶農們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J1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2. J103 37管曼淳
    又喝到臺灣自產的紅茶真是太好啦!

    回覆刪除
  3. 我想紅茶這項產業復育過後一定會更興盛!
    J102 32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台灣的茶一定也很好喝!
    J10309

    回覆刪除
  5. 農民辛苦的付出,將日月潭紅茶復育,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這個紅茶
    J1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是那些種茶農民,我一定會很有成就感!!
    國103 28 李予瑄

    回覆刪除
  7. 把農民種的茶復育讓人享受紅茶10714

    回覆刪除
  8. 日月潭紅茶!?有這東西唷,真想喝喝看。
    J10715

    回覆刪除
  9. 雖然日月潭紅茶因為921大地震而遭受許多危害,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他們的用心栽培才讓紅茶再次走向國際舞台!! J1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