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一胎化致中國成販賣女性主要國

大紀元記者何伊美國華盛頓DC報導)10月11日是「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Girl Child),由聯合國在2012年10月11日宣佈成立。這一紀念日再度引發人們對女性地位和權利的關注

10月9日,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行「中國的一胎化政策:關愛婦女和女孩」研討會,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和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指出,一胎化政策給中國社會帶來社會老齡化、社會不穩定、性別暴力和人口販賣等一系列問題,尤其是導致中國成為世界上販賣女性的主要國家之一。
中國政府對民眾強制實施一胎化政策已34年,通過強制墮胎和節育手段控制中國人口的增長。根據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中國每年的墮胎者超過1,300萬人,是世界上墮胎者數量最多的國家。中共政府曾鼓吹,34年來,其一胎化政策「阻止」了4億人口的出生。
美人權委員會主席:一胎化政策使中國成販賣女性主要國家
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和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在研討會上表示,一胎化政策是對中國女性和兒童進行暴力侵害的非人道罪行。中國的女性,作為母親,不能保護尚未出生的孩子,作為女性,保護不了自己。該政策及中國社會重男輕女的現象直接導致男女數量比例嚴重失衡,而性別歧視導致諸如社會老齡化、社會不穩定、性別暴力和人口販賣等一系列社會問題日趨嚴重,尤其是數千萬女性消失,中國成為世界上販賣女性和性奴隸的主要國家之一。
史密斯援引數據表示,包括中國在內,亞洲國家失蹤的女性多達1億6千萬,相當於美國女性人口的總和。
《明鏡週刊》報導,根據自然規律,通常男、女嬰的出生比例是104:100~106:100。中國男女的比例高達118:100,這一人口性別失衡在全世界屬最嚴重,且呈不斷增大趨勢。據估計,中國將有3,700萬的男性找不到配偶。
美國國務院「2013年人口販賣問題報告」中指出,中國一胎化政策及重男輕女觀念導致男女比率失衡,進而造成販賣女性及性奴隸罪行等嚴重現象。該報告列舉許多國家將婦女及女孩賣到中國,包括緬甸、越南、寮國、新加坡、蒙古和朝鮮,甚至有來自俄羅斯、歐洲、非洲和美洲的女性。該報告同時發現,儘管販賣人口和性奴隸猖獗,但中國政府非但未致力遏止,甚至有共謀之嫌,中國至少有320家國營機構一直涉及人口販賣。
中國政府在去年12月對一胎化政策稍作了修改,規定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家中的獨生子女,即可擁有兩名子女。同時,鄉村的夫婦如果第一胎是女兒,即可再生第二胎。
史密斯對此表示,中國政府對一胎化政策稍加改動的宣告與他們對婦女兒童施行了三十幾年的恫嚇政策相比是微乎其微的,它放寬一胎化政策的作為並非由於其尊重基本人權的新立場,而是政府希望鞏固本國經濟及其權力地位。

女權無疆界組織:一胎化政策是中共打擊女性的戰爭
「女權無疆界組織」(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主席兼創辦人瑞潔(Reggie Littlejohn)在研討上說,一胎化政策是中國政府打擊婦女的戰爭,剝奪了女性應享有的健保和教育權利。沒有人支持這政策,因為只生一個不是民眾的選擇。強制墮胎不是選擇,它是錯誤的,是謀殺。
瑞潔在今年初曾寫信譴責中國政府的一胎化政策,並敦促立刻廢止該政策。 「你們的政府號稱這項政策避免4億多人出生。但這些人的不能出生卻是透過強迫墮胎、非自願性節育、嚴格徵收恐怖罰款、性別屠殺和嬰兒屠殺而發生──這些全都違反國際人權法。」

盲人律師陳光誠:共產專制的威脅遠甚於恐怖份子

在中國村鎮,諸如「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一人超生、全村結紮」的宣傳標語並不鮮見。盲人律師陳光誠說,他在2005年所調查的十幾萬被強迫墮胎和節育的大陸民眾中,幾乎沒有自願接受的,因超生而被株連的民眾達60多萬人。
陳光誠指出,中共中宣部1992年明令禁止報導任何有關計劃生育的侵權問題,公檢法司等相關部門不得介入此類案件。「這種政策不僅破壞了中國傳統的對生命的尊重,而且使得社會普遍漠視生命、嚴重推動了社會道德的淪喪。」
一胎化政策導致許多孕婦被迫做大月引產手術。兩年前,湖南婦女龔齊鳳懷了第二胎,在她妊娠第七個半月時,她被按住手腳、強行施行了引產手術,甚至沒能親手抱一抱已經成形的胎兒。之後,龔齊鳳患了精神分裂症,迄今要靠藥物控制。丈夫帶著她到北京討說法,他們卻被房東趕出來,流落街頭。

陳光誠表示:「它(中共)甚至可以把手伸進你的身體裏,把你的孩子掏出來,當著你的面把它殺掉。」他強調,中共不代表中國,也不代表中國民眾,它站在民眾的對立面為敵。中共對中國民眾的人權侵害實際上是對人類文明和價值的摧殘,共產專制的存在遠甚於恐怖份子的威脅。

66 則留言:

  1. 沒有人可以擅自決定別人的未來,到底還是一個生命啊!
    J20843

    回覆刪除
  2. 對女性來說很不公平J202-42

    回覆刪除
  3. 中國女生真的好可憐!!
    J20742

    回覆刪除
  4. 如果說118:100那還要在算上他們十多億人口
    那真的很可怕阿
    J20206

    回覆刪除
  5. 中國女性好可憐,他 們應該要捍衛自己的主權
    J20731

    回覆刪除
  6. 中國不應該這樣剝奪女性的主權
    J20214

    回覆刪除
  7. J208 36
    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是一個生命啊...
    怎麼可以這樣.....

    回覆刪除
  8. 中國口太多的確是個問題,不過中國應該再想想更好的辦法來減緩人口的成長,而不是使用這樣重男輕女的觀念來實施政策。
    J202-33

    回覆刪除

  9. 共產黨太恐怖啦
    竟可以專制成這種地步
    連小寶寶都可以直接流掉
    再加上重男輕女.....

    回覆刪除
  10. 所以應該盡早把一胎化政策去除 J20501

    回覆刪除
  11. 中國女生真可憐><J20712

    回覆刪除
  12. 真希望有更好的方法能阻止中國人口快速增加 J20222

    回覆刪除
  13. 怎麼能漠視女性人權呢?!
    中國太過分了啦!!J20426

    回覆刪除
  14. 還好我不是中國人,我覺得抑制人口是好事,但能不能男女平等一下阿,如果都是男的,誰生小孩阿。乳果要抑制人口的話,那女性不是很可憐嗎,因為要墮胎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傷害ㄟ。J20847

    回覆刪除
  15. 中國女性真可憐j20415

    回覆刪除
  16. 留言的好像很多女生...
    總之中國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國家
    大家去玩可千萬要小心哪

    回覆刪除
  17. 人口不是這樣控制的!!j20207

    回覆刪除
  18. 中國只能生一個...J202 10

    回覆刪除
  19. 中國的一胎化政策應該去除,改變減緩人口快速成長的預防政策,且男生和女生都是個性命,不應該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J20503Wu-Wei-Han

    回覆刪除
  20. 好變態的作法 怎麼可以因為重男輕女就把女嬰賣掉!!
    J21026

    回覆刪除
  21. 重男輕女是最大的問題,如果沒有重男輕女,就算實施一胎化也無妨
    207-33

    回覆刪除
  22. 希望可以多尊重女性
    207-22

    回覆刪除
  23. 共產黨也太可怕了吧!
    J21040

    回覆刪除
  24. 墮胎很不人道
    J207 11

    回覆刪除
  25. 中國女性太可憐了! j204 06

    回覆刪除
  26. 他們必須改改觀念 還中國女性一個公道
    j20244

    回覆刪除
  27. 太可惡了!人口問題怎麼可以這樣解決!!
    J207 30

    回覆刪除
  28. 這樣對男女都不公平,對女生來說沒有生小孩的權利更沒有生女孩的權利,對男孩還來說,家裡負擔大,又沒女生可以結婚...希望想法可以不要那麼客觀,撇開重男輕女的想法!
    J207 24 宋千妤

    回覆刪除
  29. 雖然實施一胎化政策是為了減少人口數量
    但是這樣太尊重女性了
    J20240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中國的女性好可憐,我認為他們應該要尊重女性。 J20404

    回覆刪除
  31. 這樣完全是不把生命看再眼裡,且現在是個性別平等的時代,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抑制人口數量,又能不讓性別比失衡嗎?
    J2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32. 太可憐了,中國的女性。
    J210-12

    回覆刪除
  33. 中國女生的待遇真差
    J203 09 陳彥翔

    回覆刪除
  34. 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太誇張了,人們都要壓制生育,這樣對人,太不公平了,而且許多無辜的生命就這樣平白無故的被遺棄,或是無法出身!J20437

    回覆刪除
  35. 一胎化政策容易造成男女性別比失衡
    J204 19

    回覆刪除
  36. 人口一但多了起來,負擔便會增加,不得以只好推行一胎化政策,卻造成男女比例失衡,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才能讓這些無辜的生命不會被遺棄。21005

    回覆刪除
  37. 過多的人口,所以要抑制人口的成長,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讓男女性別失衡。這麼多無辜的生命,是不是也要為他們著想?J210-42

    回覆刪除
  38. 一胎化政策可能會導致許多女嬰被丟棄,相當可憐
    J20408

    回覆刪除
  39. 因為限制一胎化而讓中國人民大多想要生男嬰
    而因此缺乏女嬰
    使得中國變成販賣女嬰的主要市場

    回覆刪除
  40. 男女不均
    到時皆知
    J202 19

    回覆刪除
  41. J21030
    中國的女性還真是可憐,沒被受到平等的對待

    回覆刪除
  42. 希望中國能去除一胎化政策,去除重男輕女的觀念
    J210 23

    回覆刪除
  43. 希望中國能像台灣漸漸把觀念轉向男女平等(J210 35)

    回覆刪除
  44. 重男輕女又一胎化小心以後娶不到老婆

    回覆刪除
  45. 因為一胎化政策,所以女性出生人口變少,容易造成問題
    J21043

    回覆刪除
  46. 重男輕女,這樣對女生也太不公平嘞J20739

    回覆刪除
  47. 我覺得一胎化政策有好有壞,優點就是可以控制他們的人口,因為他們國家太多人了會造成很多問題,缺點就是造成男女比例不均這樣不太公平。
    20425

    回覆刪除
  48. 一胎化政策實在有太多缺點了!!而且些只要男孩的人都沒想過他們以後交不到女朋友要怎摸傳宗接代??
    20839

    回覆刪除
  49. 有好處也有壞處但總不可能都是好處吧
    20443

    回覆刪除
  50. 這樣對女生太不公平了!!!J20434

    回覆刪除
  51. 對女性來說 算是很不公平的 J20407

    回覆刪除
  52. 一胎化真的傷害到了很多的婦女J20446

    回覆刪除
  53. 好險我是在臺灣不是在中國,這真的很不公平。
    J20423

    回覆刪除
  54. 一胎化政策真的太殘忍了,讓有些小孩連出生都沒有辦法。
    J21022

    回覆刪除
  55. 女生太可憐了
    J20516

    回覆刪除
  56. 之前看了大陸電影《盲山》的介紹,講因為大陸農村缺少適婚年齡女性,造成女大學生被拐賣至大陸農村山區的故事。2010年也有爆出相關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0/10/12/618021 。這現象若官方不處理,仍在加劇當中....ykkuo

    回覆刪除
  57. 一胎化政策導致孩童都面臨被遺棄的危機,尤其是會有更多人重男輕女20229

    回覆刪除
  58. 一胎化政策,毀了數不清女孩的人生,還沒開始就結束
    J210 19 曹閎喆

    回覆刪除
  59. 這樣也太殘忍了吧J210-29

    回覆刪除
  60. 一胎化還有要改進的地方
    J20510

    回覆刪除
  61. 我倒覺得生女孩比較好...
    J210 03

    回覆刪除
  62. 天啊!!這也太重男輕女了吧!!!
    203-27 林立心

    回覆刪除
  63. 好險我在臺灣 要是在大陸還真不知道我能不能出生
    J20326

    回覆刪除
  64. 這樣重男輕女的觀念也太殘忍了。 J204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