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客家義民祭 27義民廟齊聚

台北客家義民祭 27義民廟齊聚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2014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24日登場,今年活動主題為「世界客家•快樂啟航」,廣邀全台27間義民廟齊為義民爺祭祀。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出席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的「2014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開幕記者會,郝龍斌不但現場大秀客語,還和客家鄉親一同戴上斗笠、挑擔進行啟動儀式,以及親頒聘書感謝所有籌辦活動的委員。
郝龍斌致詞表示,客家義民祭已成台北市每年10月的重要節慶文化活動,今年活動主題「世界客家•快樂啟航」,就是要讓世上許多客家鄉親認同並共同參與,盼未來成為國際活動。
他說,24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將舉辦萬人恭迎義民爺、挑擔、奉飯、走街及遶境等活動,還有來自全省共27尊義民爺齊聚台北,參與台北義民嘉年華盛大慶典。
郝龍斌表示,有許多客家鄉親從原鄉來台北打拚,台北也成為他們第二個故鄉,透過客家鄉親的支持協助,讓台北市不僅跟客家原鄉連結,也跟世界所有的客家連結,並將客家文化成為台北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將於24日至27日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及中正紀念堂盛大展開,已連續舉辦27年,今年也廣邀全台27間義民廟齊為義民爺進行祭祀,參與挑擔隊伍數量也創新高。
客委會表示,為期4天的義民嘉年華期間,規劃有安座大典、挑擔、踩街、遶境祈福和藝陣等活動,除了祈求義民爺護佑台灣之外,也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文化。103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