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掃貧?12億人 每天靠37元過活

十七日是「國際消滅貧窮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全球付出更多努力掃蕩貧窮,表示全球仍有廿四億人每天靠不到兩美元(台幣六十元)度日,且仍有十二億人生活赤貧,每天僅不到一點二五美元(台幣卅七元)度日。
潘基文在聯合國紀念「國際消滅貧窮日」活動中致詞指出,一九九○年到二○一○年,全球至少有七億人脫離赤貧,而他決心協助聯合國讓「貧窮走入歷史」。


圖/聯合報提供
潘基文還說,二○○八年金融海嘯發生後,財富不均日益嚴重,而「根深柢固的貧窮與貧富懸殊可能撕裂社會,導致社會動盪」。
根據聯合國七月公布的「二○一四年人類發展報告」,一九九○年到二○一○年,開發中國家的所得不均勁增百分之十一。全球八十五位億萬富翁的財富,相當於卅五億最貧窮人口財富的總和,而貧窮的主要集中地是南亞,「有八億多貧民」。
聯合國十七日同時發表一項資助永續發展報告,引述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提供的數字指出,為讓赤貧者每日生活費達到一點二五美元,每年即需補助六百六十億美元。世界銀行將赤貧定義為每天生活費低於一點二五美元。
潘基文提及西非的伊波拉疫情說,伊波拉病毒不僅威脅衛生,還對受害最烈的賴比瑞亞、獅子山、幾內亞三國經濟造成傷害,進而影響掃貧的進展。
潘基文致詞時同時提及,女性在自我發展與自我成就的機會上仍大致受到排擠,使得聯合國推動發展少了一分助力。
【2014/10/19 聯合報】@ http://udn.com/

7 則留言:

  1. 現在貧窮人那麼多,雖有減少,但我們也要多幫助他們
    J10822

    回覆刪除
  2. 大路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我們也要多幫助貧窮人
    j20428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國家都是有錢的就很有錢,沒錢的就是沒錢,所以我們因該把一部分的錢捐出去,幫助窮困的人家。 j10326 吳姿妤

    回覆刪除
  4. 希望我們可以幫助他們
    把一些錢捐出去
    讓他們不用那麼貧困
    J10622 李芊緹

    回覆刪除
  5. 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協助
    捐錢跟政府都要努力
    J20528

    回覆刪除
  6. 大家真的要很珍惜現在的生活,我們是很幸福的孩子。J205 29 張思晴

    回覆刪除
  7. 錢... 。衛生需要大家一起來維持 ! 水源 食物都是很大的起因 . 能幫助的人 有力出力 有錢出錢~ J205 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