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保育計畫 遭到抨擊

澳洲大堡礁保育計畫 遭到抨擊

(法新社雪梨15日電) 澳洲政府因面臨聯合國關切,今天提出保育大堡礁的新計畫,但環保人士批評,這不足以阻止這座海洋公園的沒落。
這份草案目前開放徵詢各方意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前揚言把大堡礁的珊瑚礁列入該組織世界遺產的「瀕危」名單,並要坎培拉當局在2015年2月1日之前提交報告,陳述保護這個自然奇觀的作法。
澳洲環境部長韓特(Greg Hunt)今天表示,「大堡礁2050年長期維護計畫」草案致力在各項優先事務取得平衡點。
韓特說:「維護與保育這個具有代表性的世界遺產地區,同時考量長期永續發展的必要性,是關鍵的優先事項。」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WWF Australia)執行長歐高曼(Dermot O'Gorman)指出,這項草案未就減少農業污染設定夠高的標準,或提供「恢復大堡礁健全生態所需的數十億元經費」。
歐高曼說:「在這個階段,大堡礁2050年長期維護計畫缺乏一套必要的大膽新行動,來中止礁石的減少。」
他形容大堡礁2050年長期維護計畫部分面向的作法是積極的,包括有關當局之間更充分的協調。
這份草案也禁止昆士蘭省羅坎普頓(Rockhampton)附近費茲洛依三角洲(Fitzroy Delta)、吉排灣(Keppel Bay)與北柯蒂斯島(North Curtis Island)未來興建港口。環保人士描述,珊瑚礁是孕育海洋生物的溫床,而這幾個地方是附近開發程度最低的區域。(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2 則留言:

  1. 澳洲的大堡礁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它們!
    減少那些地區的開發程度~
    J302 21 葉婷

    回覆刪除
  2. 也許我們不應該刻意去 "救" 要消失的還是會消失 捏得越緊反而會捏爆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