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聲援佔中 物資.人力湧入力挺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三天,全港各地民眾紛紛送進物資,還有不少上班族利用空檔聲援,更有許多學生罷課力挺,席地而睡,佔中行動的熱火不減,也導致中環金鐘和旺角灣仔的交通大受影響,超過200條巴士暫停或改道,而有百年歷史的金鐘地鐵站,也因此破天荒停駛。
民視記者蔡孟育:「佔中行動進入第三天,各界捐贈的物資,也紛紛湧到現場,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有口罩,護目鏡保鮮膜以及雨傘,這四樣都是對抗香港警方,催淚瓦斯,以及胡椒水的秘密武器。」
各地愛心物資紛紛湧進示威佔領地區,香港佔中行動,並沒有因香港警方連日來的驅離行動,遭到打擊,反而有更多香港民眾,主動前往聲援。
香港上班族:「看到香港現在是這個樣子,我覺得如果我們,現在不出來發聲,做一點我們可以做的事,將來如果不做,一定會後悔。」
香港退休高中老師:「1989(天安門事件)我就是當老師,當年我是當老師的,我就是第一次開始,我就是爭取那個,不公平不公義的事情。」
有人出力,有人出物資,為了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許多學生已經罷課多天,直接把馬路當成床,席地而睡,堅持不走,因為就像學生手上拿的標語,擔心會有警方突圍的危險期,怎麼樣也要死守下去。
香港學生:「(爸爸媽媽會不會擔心),他們也不會他們也很支持,因為這個是我們的未來。」
香港學生:「警察對我們人民使用的武力,太過分了,實在不能不站出來,去表達我們的一些想法。」
香港學生:「我們的自由很重要,如果我們這次沒有站出來的話,我們以後香港就沒有,我們香港以後沒有發言權,沒有言論自由了。」
為了抵擋香港警方再度祭出催淚彈和辣椒水,基本的防護眼罩和雨衣不能少,只是佔中行動的熱火持續延燒,卻也導致中環金鐘、和旺角灣仔被佔領地區的交通大受影響,超過200條巴士暫停或改道,就連地鐵站也難以倖免。
民視記者蔡孟育:「擁有110年歷史的,香港電車金鐘地鐵站,在上班時間應該是車來車往,不過受到佔中事件影響,決定停駛,因此整條路上,現在一輛車都沒有。」
搭地鐵民眾:「我也不知道已經停駛,因為這是第一次,譬如說我以前是在這裡,上電梯去金鐘站,然後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樣去。」
佔中行動不只打亂香港市中心交通,經濟也連帶受到影響,但香港人很清楚,追求民主,是要付出代價的。
(民視新聞 蔡孟育、蔡明政 香港報導)

12 則留言:

  1. 為了民主 奉獻一切都甘願!這種精神我很敬佩
    而且還有人捐獻物資 我覺得很感動
    真心希望你們爭取到想要的 不過也要注意安全呢!J20747陳慕帆

    回覆刪除
  2. 香港人也是很團結的!j20207

    回覆刪除
  3. 希望香港可以達成目標j20205

    回覆刪除
  4. 香港人太厲害了
    20506

    回覆刪除
  5. 香港人要加油
    J20536

    回覆刪除
  6. 香港不要放棄
    J20501

    回覆刪除
  7. 為了民主 香港你們一定要hold住阿

    j21026

    回覆刪除
  8. 為了民主 奉獻一切都甘願! 香港不要放棄!
    我也很感動有人願意捐物資,這也代表著你們感情很好,
    努力去爭取你們想要的吧,
    加油!香港!

    回覆刪除
  9. 為了民主 奉獻一切都甘願! 香港不要放棄!
    我也很感動有人願意捐物資,這也代表著你們感情很好,
    努力去爭取你們想要的吧,
    加油!香港!
    J20211

    回覆刪除
  10. 讓我想起太陽花學運的時候也是很多有愛心的人提供物資支援
    大家團結一致的情景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11. 持續佔中一年看看中共會不會讓步! J210李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