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 印度開發爭議邊境地區






印度鬆綁與中國大陸存有領土爭議地區興建道路與軍事設施的各項限制,印度新上任的莫迪政府希望縮減與鄰國優質運輸網絡建設之間的差距,藉此與北京相抗衡。
印度環境部部長賈瓦德卡(Prakash Javadekar)向路透社表示,他已放寬偏遠阿魯納查省(ArunachalPradesh)100公里存有領土爭議邊境地區的環保規定,以加速闢建長達6000公里道路。
印度放寬邊境地區開發環保規定,還允許在這片人煙稀少的喜馬拉雅地區大興土木,建設軍事基地、軍事倉庫、學校與醫院,此舉適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17-18日訪問印度。
賈瓦德卡表示:「此舉攸關國防軍備。中國在中印邊境不僅興建品質優良的道路,還打造了鐵路網,反觀我軍因道路破敗而遭遇許多難題。」
印度將在未來數月開始破土動工,興建道路。
印度政府所以改弦更張,主因印度新科總理莫迪對邊境衝突採取更強硬的回應。莫迪4個月前取得壓倒性勝利,擔任印度總理,他被認為是民族主義強硬派。【取自路透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