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出書 台灣秘境曝光

觀光局出書 台灣秘境曝光


苗栗南庄四十二份坪冷泉的清澈、靜謐;東北角龍洞灣岬斷崖岩壁的壯闊、懾人。觀光局轄下十三個國家風景區涵蓋全台及澎湖、馬祖離島,景色殊異。觀光局與出版社合作出書「台灣緩慢微旅行」,帶領讀者探索國家風景區中少為人知的秘境。
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主人翁美珍在書中介紹參山國家風景區。參山國家風景區轄下有獅頭山、八卦山,以及梨山,翁美珍卅年前返鄉到獅頭山南庄經營園藝,帶動南庄花園咖啡與民宿風潮。她細數南庄三百年來產業變遷,從最早的樟腦、茶葉,到後來的伐木業、礦業,這些產業逐漸沒落後,現在由休閒產業取代。
她在書中透露,循一二四縣道朝高山青農場方向走,進入大湳高冷蔬菜區,沿途將可看到紫陽花秘境。端午節後是紫陽花盛開期,紫陽花深淺不一在薄霧中綻放,讓人彷彿進入人間仙境。
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導覽志工楊國義年逾七旬,是新北市福隆在地人。他推薦龍洞灣岬步道,由和美國小經西靈巖寺到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可在最頂端的觀景台,欣賞四十層樓高的四稜砂岩斷層。
觀光局原本預估今年來台觀光客九百萬人次,但觀光局長謝謂君有信心今年超過九百五十萬人次。謝謂君認為,領略台灣人文風景最好方法,是「坐在那裡用心感受」,也是這本書的意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