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客續增 當局規劃新景點

巴黎是全球最受觀光客歡迎的首都,預計未來10年還要再增加1000萬人次。為了避免旅館和古蹟飽和,當局計劃在大巴黎地區建造新旅館,並推出新的文化景點,分散遊客潮。
根據今年5月公布的調查,巴黎去年迎來4700萬名國內外觀光客,大幅領先倫敦的3500萬人。這4700萬人中,約1680萬人是外籍遊客。
巴黎當然不會滿足於這個數字。目前來自英、美、德國的旅客人數穩定,日本人數因匯率問題而稍有下滑,但中國大陸遊客每年以20%到30%的速度成長。
現在的巴黎,尤其在夏季,已經處處是遊客。塞納河上的蒼蠅船經常坐滿了人,到小皇宮(Petit Palais)看1場熱門展覽要排上2小時的隊。遊客若持續增加,旅館和古蹟難道沒有飽和問題?
大巴黎地區觀光委員會(Comite Regional duTourisme Paris Ile de France)主任納瓦洛(Francois Navarro)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坦承,預計10年後來到巴黎的觀光客會比現在多1000萬人,而目前的巴黎無法負擔那麼多人,因此需要逐步導引觀光客擴大行程到大巴黎地區。
他說,大巴黎地區會建造新旅館,很快也要推出新的文化景點,「羅浮宮和艾菲爾鐵塔很快會飽和,要讓觀光客不要集中在一兩個景點」。
巴黎早已有分散旅客的計畫,羅浮宮朗斯(Lens)分館就是其一。
朗斯分館位於法國北部接近大城里爾(Lille),於2012年12月開幕,展出希臘、羅馬、埃及、美索不達米亞等地的藝術作品。原本館方預計開幕後第1年可有70萬名訪客,卻出乎意料地迎來將近100萬人,行銷成功。
再訪巴黎的遊客也越來越多轉而探訪印象派藝術小城巴比松(Barbizon)、奧佛蘇歐西(Auvers-sur-Oise),或靜謐小村莫黑蘇巒(Moret-sur-Loing)。【取自中央社】
法國是最受全球觀光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大巴黎地區穩坐觀光收益龍頭,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地區居次。

5 則留言:

  1. 卻實要分散遊客.不然每國的遊客都去同一個地方也是很擠
    J30220

    回覆刪除
  2. 好多都是台灣沒有的風景
    J30246

    回覆刪除
  3. 歐洲真是個風景好 建築又漂亮的地方 像上面的巴黎 我最喜歡的是羅浮宮好美

    回覆刪除
  4. 要是我去當然只會去這些有名的景點。J310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