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及巴基斯坦近日豪雨成災 水患嚴重

印巴水患嚴重 斯里納加成水都

印度及巴基斯坦近日豪雨成災,水患嚴重,「印屬喀什米爾」大城「斯里納加」幾乎變成水都,全遭淹沒,當地居民紛紛撤離或躲到屋頂避災,印度政府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由於目前正逢印巴地區雨季,豪雨不停,已經造成印巴兩國270多人死亡。許多村莊全遭水淹,只剩屋頂還露在水面上。
印度總理「莫迪」(當地時間)周日前往「喀什米爾」山谷視察災情,並宣布這起水患已達國家災難等級,承諾撥款近兩億美元救災。
「喀什米爾」地區上周連續五天暴雨,儘管周末時雨勢稍緩,但「斯里納加」水患有增無減,許多民眾抱怨政府完全沒有警告,不少居民因此被水流吞噬。
當地官員表示,這次水患前所未見,當地400座村莊全遭滅頂,洪水湍急使得災情更加惡化。當局從首都「德理」緊急運送船隻協助撤離災民,空軍也展開救援。媒體報導,至少有175人死亡。
另外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及「巴屬喀什米爾」,同樣災情慘重,許多房屋被大水沖毀,同時還有許多土石流,至少造成 160人死亡。當地官員形容這起水患是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照片取材自網路) 

2 則留言:

  1. J20538
    目前印巴水患造成270多人死亡,聽說好像是這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希望他們都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2. 感覺可怕,現在的天災人禍太多了

    J202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