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周六中午登陸 南向北直剖台灣

鳳凰周六中午登陸 南向北直剖台灣
第十六號颱風輕颱「鳳凰」進逼,中央氣象局昨晚八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暴風圈今午接觸台灣陸地,入夜後颱風中心可能從高屏登陸,由南而北直掃全台。
由於缺少山脈屏障,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教授吳德榮提醒,鳳凰不是非常強的颱風,但「路徑絕對有致災能力」,南台灣首當其衝;尤其高雄氣爆災區、西半部農業重鎮,必須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今上午花東及高屏風雨漸大,下半天颱風中心接近,中南部風雨會迅速增強。明天上午全台都將籠罩在暴風圈內,風雨將一路向北,中南部雨會一直下到颱風脫離。颱風登陸後,全台都有強風豪雨,今晚到明天整天影響最大。
根據氣象局資料,鳳凰昨晚十一點半位在鵝鑾鼻南方三六○公里,七級風暴風半徑一五○公里,預計今晚十一時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七十公里海面上。
預估強度將界於「輕颱上限」到「中颱下限」之間。
氣象局預測,台東縣山區廿四小時雨量達到六百毫米,總雨量以花蓮、台東、屏東山區上看七百毫米最多,新北市、高雄市山區也有六百毫米;恆春半島、花東平地總雨量也有六百毫米。
公路總局提醒民眾避免行經東南部山區道路,包含台九線南迴公路、台十一線光豐公路及台廿三線東富公路等,將視颱風動態預警封閉危險路段,民眾可透過「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查詢。高鐵今全天依照原定時刻表正常發車;台鐵中午十二點以前正常發車。
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昨午載運一千兩百名旅客後,就全數停駛三天。
今德安航空台東飛綠島、蘭嶼航班均取消,華航今、明台南往返香港(C7867╱CI7868)及高雄往返香港(CI931╱CI932)航班取消,其餘各航線航班正常飛航。
長榮、立榮、華信明日各航線班機維持正常,復興今下午兩點前各線航班正常飛航。
另外,新竹昨天受東風過山沉降增溫作用影響,中午十二時廿分再飆上卅八點八度,也是今年全台最高溫。

24 則留言:

  1. 鳳凰颱風即將登台,我們要做好防颱措施,隨時注意氣象單位所發佈的颱風最新動態,嚴防豪大雨,也盡量不要在外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J10719 呂佩潔

    回覆刪除
  2. 臺灣常有颱風登陸呢!
    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以降低災害率
    J1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3. 鳳凰颱風要來台灣了,大家要做好防颱措施,以免災害發生 J107 18 吳晨君

    回覆刪除
  4. J1032白孟庭
    大家要小心颱風喔!大家要做好防颱錯失喔

    回覆刪除
  5. 常常有颱風登陸台灣,希望颱風來時,不會有災害發生 J106 30徐嘉鎂

    回覆刪除
  6. 都快10月了還有颱風 今年颱風還真多呢
    J107 36

    回覆刪除
  7. 台灣常常有颱風登陸,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希望不會發生災害
    J10636 黃翎絢

    回覆刪除
  8. 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J10604

    回覆刪除
  9. 太平洋製造出來的颱風,因該很少沒有命中台灣吧。20201

    回覆刪除
  10. 颱風來要記得防颱準備 J10714

    回覆刪除
  11. 要做好防颱準備,以免造成很大的傷害
    J10606

    回覆刪除
  12. 希望這次的颱風不會帶來太大的災害
    希望能把傷害變成最小
    J10601

    回覆刪除
  13. 希望這次的颱風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傷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14. 幸好豪雨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J10608張浩維

    回覆刪除
  15. 颱風來了 大家請小心
    10702

    回覆刪除
  16. 這個鳳凰颱風還真是厲害 而且它的路徑連氣象局都很難預測呢
    J102 劉弘威

    回覆刪除
  17. 真希望不要有太大的風雨
    J10202王昱捷

    回覆刪除
  18. J103 37 管曼淳
    還好這一次的颱風只是輕颱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呢!

    回覆刪除
  19. 還好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J103 8 林哲逸

    回覆刪除
  20. 還好颱風沒有帶給我們太多得災害!
    J102 34徐于婷

    回覆刪除
  21. 還好這次沒有什麼下雨
    J10609 張策允

    回覆刪除
  22. 還好鳳凰颱風沒有對台灣造成太大的傷害J1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23. 臺灣常常有颱風!J10242楊凱筑

    回覆刪除
  24. 好險沒有太大的災害發生(Y)
    J210 4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