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第2季經濟陷入停滯

歐元區第2季經濟陷入停滯

(法新社布魯塞爾5日電) 今天最新出爐的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第2季經濟停滯不前,和欠佳的經濟展望一致。前景黯淡下,歐洲央行昨天被迫採取激進行動。
歐盟統計局今天公布,歐元區18國第2季經濟成長第2次預估值,證實經濟較前季零成長。歐盟統計局也公布,全部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經濟微幅擴張0.2%。
歐盟統計局8月中旬公布的第2季經濟成長初值,引發金融市場震盪,政府勉力追求成長,更對歐洲央行造成必須擴大行動的壓力。
歐洲央行昨天跌破市場眼鏡,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最新一系列政策驚喜,同時也警告實際解決之道在於政府加速改革。
歐洲在歷經歐元危機和單一貨幣體系可能解體後,外界如今日益憂心經濟恐陷入多年的停滯,或是過低的成長。
歐洲第2季經濟成長數字過低,主要是因為德國經濟意外萎縮0.2%,加上本來就已脆弱的法國經濟停滯的影響。德國過去一向是歐元區可靠的成長引擎。(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