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攻插旗拉斯維加斯

美國記者佛里慘遭「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殺害後,美國與伊斯蘭國的矛盾愈發激化,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推特用戶近日更以照片暗示將對美國發動攻擊。圖片包括芝加哥舊共和大樓與白宮,引發「芝加哥可能成為伊斯蘭國恐襲目標」的疑慮。
前聯邦調查局芝加哥站長萊斯表示,過去六年來,芝加哥都被視為國際恐怖主義襲擊的頭號潛在目標。他說,「許多組織常將芝加哥稱為歐巴馬城」。而美國曾在歐巴馬的領導下除掉凱達組織首腦賓拉丹,並多次以無人機重創恐怖主義網絡。
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英賀夫近期接受福斯新聞網採訪時,猛烈抨擊歐巴馬削減國防預算,將美國置於最危險的境地。
英賀夫指出:「美國正處於建國以來的最危險時刻,伊斯蘭國是非常邪惡的恐怖組織,超過凱達組織。現行的恐怖組織不會停留在中東,他們將發起對美國大城市的攻擊狂潮」。他希望期中選舉之後,更多共和黨在參院掌權,並促成兩黨達成共識,恢復削減的國防預算。
獨立新聞網WND近日曾報導,伊斯蘭國一直威脅要對美國本土實施毀滅性攻擊,還有極端分子揚言,讓伊斯蘭國的旗幟飄揚在白宮。目前他們已開始訓練聖戰士專攻美國和歐洲。

  IS恐攻插旗拉斯維加斯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下一個目標。圖為該市SLS拉斯維加斯賭場酒店22日開幕放煙火。
美聯社
繼傳出芝加哥與華盛頓特區成為伊斯蘭國恐攻的頭號目標之後,又傳賭城拉斯維加也被列為目標。一份名為「巴勒斯坦」的刊物,在談論製造和使用汽車炸彈的版面,把拉斯維加斯列為首要的可能攻擊目標。美國警方也證實,凱達恐怖組織領導人正鼓勵單獨活動的聖戰份子,向拉斯維加斯發動恐怖攻擊。
推特9日也刊出芝加哥和白宮前面出現伊斯蘭激進團體ISIS旗幟的照片,並附上文字宣稱他們的戰士已在芝加哥和華府等美國大城,還警告說:「你們是我們在任何地方的目標」。
推文題為「ISIS對美國的信息」,文中稱:「我們在你們的州,你們的城市,你們的街道。」
FBI和國土安全部因此在22日發出通告,強調目前沒有針對美國本土的「明確、可靠威脅」,可是各地警察仍應提高警覺,防止本土恐怖份子發動攻擊。
南內華達反恐官員說,恐怖組織的刊物經常把大城市列為建議的攻擊目標,鼓勵接受暴力聖戰思想的人發動攻擊,但並不表示已擬定攻擊計畫或展開作業。然而,反恐團隊絕不會掉以輕心。
「巴勒斯坦」的報導指出夜總會和賭場等可能造成最大傷亡的攻擊目標。內華達州的反恐官員說:「我們在社區有數以千計受過訓練的人員,在賭場區也有人手,隨時保持警覺」。
反恐訓練學校主管班貝尼斯提說,這份刊物是非常詳盡精確的炸彈製造手冊。
他表示,拉斯維加斯向來是恐怖攻擊可能的目標,因為這裡有國際機場和很多家賭場,人口稠密,賭場區更是熱鬧,而恐怖份子就是想大肆殺戮破壞正常生活。他說,民眾不必感到驚慌,可是必須提高警覺,發現異常情況立刻通報。

3 則留言:

  1. 如果我是美國的話我會先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找時機出動軍隊出征討伐他們,這是我最極端的想法~by勝騰
    J10226

    回覆刪除
  2. 要不要像以前八國聯軍去轟爆IS?J10216勝堯

    回覆刪除
  3. 恐怖份子太過份了J308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