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新體驗 乘達悟族拼板舟賞美景

蘭嶼新體驗 乘達悟族拼板舟賞美景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遊客到蘭嶼旅遊,為了讓遊客更深入了解達悟族人的文化生活,並增加族人就業機會,現在興起了一種新的拼板舟體驗。遊客可以在教練的帶領之下,划著拼板舟遨遊大海,從海上欣賞蘭嶼迷人的景觀。

在教練細心指導下,遊客雙臂規律往後擺動,船隻也跟著動了起來。在藍天底下划著蘭嶼特有的拼板舟,欣賞依山傍海的美景,好愜意!
遊客:「(感覺)很新奇,因為(船槳的)角度很難調,然後有時候會很累,需要技巧(技巧)很難抓。」
遊客:「感覺蠻好玩的第一次在大海中,只有一個小小的拼板舟,在上面搖啊搖的。」
拼板舟體驗,是蘭嶼現在最夯的行程,許多遊客也把握暑假的尾聲,來到蘭嶼旅遊,而這種活動就是達悟族人出海捕撈飛魚的傳統活動,達悟族的教練希望藉著出海體驗,讓遊客更深入了解他們特殊的海洋文化。
遊客:「覺得他們(達悟族人)好厲害喔,還可以在(船)上面一整天,需要很多體力。」
以黑、白、紅三色彩繪的拼板舟,兩端尖尖翹起,每個家族還有屬於自己的圖騰,是達悟族人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
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之中,緩緩的划著拼板舟,迎向大海,肯定是遊客造訪蘭嶼,最難忘的體驗!(民視新聞 李育翰 台東報導)

17 則留言:

  1. 我認為達悟族的拼板舟是很有特色的一項文化,
    有機會我也要去蘭嶼欣賞這美麗的一切
    J106 24 杜凡煜

    回覆刪除
  2. 每個族群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每個文化也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J10323

    回覆刪除
  3. 拼板舟是達悟族裡面的一項很特殊的文化
    如果有機會能夠上去划船 真不知道有多棒
    J21011

    回覆刪除
  4. 雖然沒有去過,但是有在新聞上看過,希望要是有出去旅遊的機會,一定要去體驗看看,參觀原住民的文化J10838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不錯,可以體驗達悟族的傳統活動,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想要去。J210-29

    回覆刪除
  6. 好希望以後能與家人一起去蘭嶼看看達悟族的文化,了解他們的民俗風情。
    J10326 吳姿妤

    回覆刪除
  7. 一般都是船,但蘭嶼是拼板舟!!
    很不一樣的體驗!!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體驗!!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8. 如果有機會去議定會去體驗原住民的生活
    J10707莊荏鈞

    回覆刪除
  9. 如果有機會去議定會去體驗原住民的生活
    J10707莊荏鈞

    回覆刪除
  10. 原著名的船果然和我悶台灣的船不一樣
    j10239

    回覆刪除
  11. 在這不但可以一邊划船一邊欣賞風景,希望有空可以去那裏逛一逛
    J10307周家得

    回覆刪除
  12.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活動,希望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去那裡體驗看看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看到這種活動,感覺很有趣,可以看到好多美景,也可以感受到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國103 41號 蕭語辰

    回覆刪除
  14. 真有趣的活動,真希望我能有這個機會參加。
    j10303

    回覆刪除
  15. 這有趣的活動真的太棒拉
    有機會一定要參與看看
    j108 23 宋思彤

    回覆刪除
  16. 當個原住民好像很有趣
    J10745洪子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