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屠戮迦薩 以色列青年拒從戎

不忍屠戮迦薩 以國青年拒從戎

以色列是個全民皆兵的國家,就連女性都得當兵,很多年輕人樂於從軍,絲毫不以為苦,但最近卻有一批人拒絕當兵,因為他們看到迦薩戰火,死傷的都是無辜的平民,所以寧可坐牢也不想當戰爭的劊子手。
19歲的青年西格爾,由於反對以色列在迦薩走廊的血腥屠殺拒絕當兵,因此吃了20天的牢飯。好不容易的週末放風,讓一旁的爸媽滿是欣喜。
CNN記者vs.西格爾的母親:「看到兒子覺得如何?不只是看到他而是看到他的笑容。」
高達八成以上的以色列民眾,都支持政府攻打迦薩的決定,雖然西格爾從小生長在猶太社區,不過,在他念了阿拉伯和猶太人的混合學校後、卻有了不同的看法。
以色列青年西格爾:「我知道我(拒絕當兵)的行為,並不會停止(以色列的)佔領行動,但我想讓人們看到我為什麼拒絕,並對迦薩人民扣下扳機前能三思。」
只要是年滿18歲的青年男女,依照以色列法律規定都必須服兵役。要是拒絕這項義務,就會像西格爾一樣到牢裡蹲。事實上,許多以色列人都認為,保家衛國是何其驕傲的事,當兵更是改造自我、克服困難的必經過程。不過,現在從軍要面對的首要之務就是備受爭議的轟炸迦薩行動。
以色列青年西格爾:「因為佔領行動我活在軍事,暴力和沙文主義的社會裡。」
基於國安機密,我們無從得知每年有多少以色列青年需要高唱從軍樂,當然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拒絕當兵的小子。
CNN記者vs.西格爾:「別人說你不愛國不尊敬國家時,你怎麼回應?,我不想尊敬我的國家也不想愛國,我想敬重的是人民而非國家。」
西格爾說,有群和他一樣為了良知而拒服兵役的朋友,他們寫了封信給總理納坦雅胡,批評以色列的政策。
雖然這群青年反映了社會內部的爭論,不過,目前看來,少數終究是少數,因為迦薩走廊的衝突還是進行式。(民視新聞 溫雯婷綜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