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忠貞商圈打卡 就能拿美食券

桃園縣忠貞商圈特有的滇緬泰美食,業者邀請民眾前往消費、品嘗。
記者楊德宜/攝影
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為讓更多人造訪充滿異域特色的忠貞商圈,看準時下流行臉書打卡,即日起至9月30日舉辦「魅力忠貞商圈拍照打卡讚好禮」活動。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說,忠貞商圈有逾30間店家貼有雲南特色公仔,民眾只要與特色公仔合影,在臉書打卡上傳至活動專區,就有機會獲得美食兌換券。
中壢、平鎮交界的忠貞商圈聚集了來自滇緬、泰國等地的族群,以及當地原有的客閩文化,形塑全國少見的「異域」特色商圈文化,每逢假日總吸引熟門熟路的饕客。
陳淑容說,工商發展局6月首度試辦「魅力忠貞帶逛遊」行程,由美食達人胡天蘭、徐天麟帶民眾到忠貞商圈吃美食、感受雲南文化,一推出就秒殺額滿,總體滿意度近百分之百,參加者票選出三大必遊景點為忠貞市場、國旗屋、清真寺。
忠貞商圈充滿異域風情,陳淑容說,景點「雲南文化公園」是全國首座雲南文化特色公園,「龍岡清真寺」是國內僅有6座清真寺之一,也是桃園縣唯一,而「龍岡大操場」讓民眾得以近距離接觸退役戰車,當地還有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的打歌表演。
還推出7款可愛的雲南特色公仔,從中可一窺各少數民族傳統服飾特色,包括傣族的傣傣、景頗族的小景、壯族的壯壯、傈僳族的傈傈、水族的水兒、拉祜族的拉拉,以及商圈代言公仔「象腳鼓」。
民眾到忠貞市場,找到貼有雲南特色公仔圖案的店家,與公仔合影,臉書打卡上傳至活動專區,就有機會抽中美食券,共110個中獎機會,詳情可上網搜尋「桃園MIT網」、「魅力忠貞商圈」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1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活動辦得非常好,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忠貞商圈,一起尊重和接受異國文化,爸媽偶爾也會帶我們來這裡吃美味的米干和豌豆粉。
    國106 14號 劉奕和

    回覆刪除
  2. 去到忠貞商圈不但可以品嘗好吃的異國美食,還能認識異國的文化,是假日的好去處。
    國108 14 賴思恩

    回覆刪除
  3. 國103 4號 吳振緯
    忠貞商圈的雲南料理,便宜又好吃,破酥包、米干、月亮蝦餅和過橋米線,取代了我心中的泰式料理的位置。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個活動不錯,可以讓我們更認識忠貞商圈和異國文化
    國106 36 黃翎絢

    回覆刪除
  5. 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吃到異國的美食還可以讓我們了解到異國文化!!真是個好活動!
    10628姜毓庭

    回覆刪除
  6. 這個活動推行了異國文化,讓我們的視野更廣闊
    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7. 這項活動讓我們更了解了異國文化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我是106 27號林承曦

    回覆刪除
  8. 這個活動可以知道每一個國家的特色,非常有意義
    國10623李幸蓉

    回覆刪除
  9. 透過著個活動不但可以引進更多的客人
    也可以讓每位客人認識各個國家的特色,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J10841 樊馨瑋

    回覆刪除
  10. 這個活動讓我們大家瞭解到異國特有的特色我覺得很棒J210郭駿緯

    回覆刪除
  11. 忠貞就在我們家附近,坐公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而且順便推薦一下,那裡的米干很好吃也很有名,以前附近還有國旗飄揚的國旗屋,後來因為興建房屋,國旗幾乎都拆掉了,真是遺憾
    J10838

    回覆刪除
  12. 應該會吸引很多人J10216勝堯

    回覆刪除